close

006

(圖from中時電子報)
有房仲業者統計了實價登錄中,2013年1~4月房屋成交總價比重分佈。

以下是表中呈現出來的結果:
台北市最大宗成交的總價為1000~1499萬、新北市在500~999萬、桃園縣、台中、高雄均在200~399萬。

繼續看下去,台北市目前有50%的成交價比重是落在1500萬以下的物件、新北市目前則有6成以上的比重落在1500萬以下的物件。桃園、台中、高雄則集中在800萬以下的物件。

平價宅的流行,給我們的意義是什麼?為什麼現在都在買平價宅?

原因:房價,太貴了!
但是,就算房價貴,還是想要買房子(有土司有財)。

所以,平價宅流行起來。

平價這個詞,在房價高檔的年代是很有吸引力的。這也暗示著,若是建商推出一些超出這個價位的物件、中古屋市場釋出的物件超出這樣的價位時,是乏人問津,沒有需求的。

蛋白逐漸染黃之際,市場的需求走向轉為平價,許多炒過頭的物件勢必也要現出原形來。

平價宅流行起來,豪宅怎麼辦?

台北市的高總價物件自然是不用擔心,還有16%的成交比重(見3000萬以上)。台北市的豪宅平均單價還是處於穩定狀態,精華區土地稀少,能夠釋出的物件不多,有錢人還是會繼續透過買房來維持自己的資產。

但是新北市,處於蛋白部分,豪宅真的有價值?這就要打上問號了!

007

( 資料來源:永慶房屋,總價六千萬以上的豪宅,地區位在大直、大安中正、天母、信義計畫區)

平價宅的另一層思考    

現在大多數的購屋需求集中在平價宅,這對於整個市場現況是否是好的?
平價宅給人一種「因為是平價,所以我可能也買得起」的感覺,建商們目前也是推出平價宅來吸引購屋族群。

平價宅為什麼平價?這是我們要先搞清楚的。可能是區位上比較不方便,地點位在郊區(例如:林口、淡水),所以才享有平價。

買房前,先想清楚你自己是要自住?還是做投資?坦白說,買房的人(不論理由),其實都是投資客,總是希望未來賣掉時,能比現在價格更高。

平價宅,提供很多想買房的人進場的契機。但是,現在買的平價宅,未來轉手的難度可不低,畢竟不是蘋果物件。

想買平價宅的朋友,務必先想清楚,你自己的負擔能力到哪裡?負擔能力不夠,千萬不要來買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