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  

圖 from XQ & 凱基

時間差不多來到重要轉折, 先了解全球的局勢,將會更了解台股目前處於那個階段.                
將以下研究整理與BLOG讀友參考參考接下來的scenario ~~~

股市方面
美股仍然是最強,無庸置疑的, 而且這個股市若下跌,
別的股市也別想活命, 它的地位就是如此重要, 目前仍呈現多頭排列.
未來美帝要把它做到什麼程度, 真的很難說, 但應對之策很簡單- 順勢而為就對了.

再來就是近1~2年的多頭焦點亞洲
原先由東南亞領軍的亞洲,在今年度有些不同了,
日本冒出頭來當領頭羊, 而東南亞部份國家正面臨回檔的測試.

Q3的假設很簡單 : 用回檔a-b-c 波來說, 日本,東南亞,甚至未來的台灣 都準備去測這個
a波的最低點, 有效跌破後,c波就正式開始, 而c波之後呢? 
由於許多指數最重要的幾條均線都跌破了, 屬於吊車尾集團的指數更容易落入空頭排列而進入空頭走勢.
不過這個不急, 估計在2013第三季的劇本(7.8.9月份) 主要是演a-b-c 波,
所以第四季會再來看看第三季演到那裡了. 就先聚焦在a-b-c波吧~~~

所以看圖中的白色水平線就是假設中a 波的低點, 這點跌破 , 就會開始走c波.

002  

所以日本的12000點很重要.

003  

印尼和泰國的形狀差不多, b波不似日本那麼強, 以盤帶過而已.
(印尼a波低點在4300點 , 泰國在1300點)

台股的強度目前大約介於日本與 印尼之間, 
在亞洲仍算在強勢軍團的行列當中, 
(弱勢的有中國大陸股市, 南韓股市,香港股市等等 有的弱到a-b-c早走完了已呈現空頭排列了)
未來台股也一樣要面臨a波低點-也就是7600點的測試!!!!!

最後一個圖就是當前主要指數中最弱的- 巴西
不只弱到a-b-c早走完了 空頭排列也呈現很久了, 一波又有一波低, 跌跌不休 ~~~

004  

差點漏了天然氣與棉花~~~ 這二個商品我看的週期比較長, 但既然有讀者問到短期的看法
就給大家一些短期的重點

005  

天然氣短期籌碼不利多頭, 國際商品部位追蹤天然氣 / 滑滑輪  而末來若能築底成功不破底, 則還有機會. 
因為與棉花相同 , 底部打了很久 很美.
但請一定要記得, 就像我每篇文末一定會提醒各位的, 停損停利一定要做好!!!!!!!!!!!!!!!

006  

做對的通常沒什麼好分析, 續抱就對了 - 不過抱住也是對一般投資人最困難的一點
棉花的籌碼短期對多方是有利的.國際商品部位追蹤棉花 / 滑滑輪 


若有問題 就在這篇問吧  :) ~~ 有些時候 不是我不回答各位問題 , 
而是讓讀者可以練習自己思考問題並做好停損的習慣,而不是只是要"明牌"
給明牌不是滑滑輪的初衷也不是我想做的事. 
另一種情形就是讀者問問題的當下, 我的看法依舊, 因為我看得週期比較長, 和台灣一般散戶做短線的週期不一樣
所以隔很短的時間就有問題出現, 我的看法不變時, 就不會回應 , 讓讀者自行再次參閱相關文章及看法.
各位記住, 行情並不會因為你問了問題, 就往你希望的方向去走, 不會自行思考, 就會像買了某股票-->打開電視
--->看電視最後幾台的投顧老師--->希望看到他(她)講到你的股票,而且方向一樣 ---> 如果方向不一樣就再轉台,直到找到為止.

滑滑輪不做這樣的事  ^^          

"應該要做到的是, 漲的時候, 你的策略是什麼? 停利在那裡?
跌的時候, 你的策略是什麼 停損又在那裡 ? "
這才是最重要的~~~  

靠自己思考賺到錢的, 不用感謝我 ; 同樣的 ,不思考而只想要明牌的, 賠錢了, 也不用怪別人.  投資會賺錢或賠錢, 決定權都在自己身上.
沒有人可以強迫得了你 !!

最後要提醒大家, 這些劇本都需要a波低點被跌破 才會開始演出~~~ 
也許在不久的未來, 全球又捎來未知的利多, 拉抬行情, 那麼 ,這些劇本也許會延後演出,甚至扭轉成新的局面.
在投資的市場裡, 任何事都是可能的 :)

以上供參考 請自行思考並設立停損停利
若覺得閱讀完文章有收穫 記得推薦給周遭的人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