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0721  


加權指數跌了132點,收在8062點。成交金額1006億。價跌量增。
櫃買指數跌了1.42點,收在117.31點,成交金額194億,價跌量平。

【盤面】
難得看到台積電出現跌停的情況,還掛了將近兩萬張的賣單,但我想法人應該是對張董拋出準備交棒的議題反應較大吧!就跟如果郭董說要交棒一樣,應該也會引來一陣恐慌;高價股股王跌停,股后已經換人了,我在前文已經提到,大盤已經連續三天開盤出現出貨的情況,而周五的殺盤,尾盤則是部分出現低接的現象,周一早盤會出現多方抵抗機率是稍微高些的,但是持倉籌碼還是偏空操作,月線跟下方缺口位置會是一個多方的防守點位。

權值股中,傳產表現稍微好些,電子則是除了部分次產業還稍微抗跌一些,權值股多半表現不佳,金融股還是法人加碼的對象,我想著眼應該還是在未來兩岸市場的持續開放大夢吧。

技術上,周五跳空上方出現一個空方缺口,下方的多方缺口還在,但看起來是岌岌可危,月線正在往上移動,或成一個抵抗區,七月底了,傳統的五窮六絕七上吊也快要走完了,接下來下周是美股的超級財報周,蘋果要在23號公佈其財報,本周還有Facebook、AT&T、福特汽車等,幾檔重量級個股表現也是觀察重點。


【籌碼】
外資賣24億,本土法人賣17億。融資減少11億。現貨部分小賣,期貨部分整個翻空,順勢交易而已。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4914口, (-4232口)。
自營商的 : +1282口, (-294口)。

近月十大交易人: -2512口, (-6695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3441口, (-4866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3265口, (-6382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4604口, (-6444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在8400-7800之間。上下緣皆下移。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產業股票漲跌幅與圖片資料來源:XQ)

【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汽車、貿易、紡織等。
相對弱勢:光電、電子、半導體等。

資金流向:電子、光電、半導體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如果覺得本文對你交易投資有幫助的,
幫我按個【讚】或是FB【分享】給你的朋友囉~~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網址: http://ppt.cc/8Qat
不定期提供金融市場資訊與評論,歡迎加入一起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