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1

 

美國聯準會在發表對於QE退場較為強硬的聲明之後,美國國債殖利率與標準普爾的指數變動開始產生變化,股市因為資金退場的疑慮而開始下跌,殖利率也突破高盛預期的2.5%。殖利率上漲,會不利股市嗎? 2003~2007持續升息,股市還是走多。

 

x2

 

高盛預測,未來美國國債的殖利率會緩步上升,在柏南克於FOMC會議對於QE政策的聲明過後,殖利率已達到高盛預測2.5%

 

 

x3

 

從十年期國債殖利率近三年的走勢來看,殖利率達到20118月以來的新高水準,這個訊號告訴我們──量化寬鬆政策退場不遠了。
x4

 

從十年期與兩年期的殖利率利差來看,利差也突破20118月以來的新高水準,表示金融市場預期長期資金成本未來將不斷提高,美國聯準會的貨幣政策近期內將有轉變,因此,這兩項指標都告訴我們──QE真的要退場了。

 

 

 

 

 

x5

 

從美國十年期國債殖利率與標普營利收益率(本益比的倒數)相對走勢來看,未來股市的表現已不會出現QE政策下資金充沛的大牛市,而美國國債殖利率也將緩步上升。估計會先有一波修正,再持續上漲。

 

x6   


直接從標普五百與美債殖利率的相對走勢來看,在20118月美債殖利率不斷下探新低後,美國股市便進入明顯的多頭趨勢,但五月起美債殖利率屢屢突破新高水準,由兩指標相對走勢可看出未來美股多頭的力道將開始減弱,但不代表是空頭市場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