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93036349  

亞股重挫始於賣壓
今日的盤勢焦點新聞四則,「減支+打房!陸股、港股重挫」、「QE最快9月縮?亞股全臉綠」、「台股大跌百點,宏達電跌停」、「台積、宸鴻賣壓重,聯電難撐」,上周五台股大漲百點,在面對季線及上方空方缺口跳空壓力,周一就全部跌回去,陸股、港股都出現重挫情況,亞洲股市也不遑多讓,筆者也在之前有提到過,近期走勢尚屬反彈,急跌之下上方賣壓還有,整理走勢在所難免,因此投資人無須過度恐慌,還有少數業績個股無視大盤回檔持續創新高走勢,因此近期擇時選股才是重點。

宏達電寄望未來,高價股難撐業績
另兩則新聞提到,宏達電被多家外資調降評等至一字頭,而宸鴻自除權息後就一路走低,台積電也再度貼息走勢,另外,股王大立光又再度被漢微科取代寶座,這都顯示,沒有除權息行情,近期也沒有特殊主流領導盤勢向上,連近期一堆生技股在準備現增期間也沒有出現不錯的行情,連生技展題材都沒有帶動上漲,近期盤面上較強的類股,除了防禦性股票外,就是筆者日前文中提到的汽車電子相關個股,顯示市場一方面變得保守,一方面還是以業績掛帥的績優股為選股首選,建議投資朋友可以持續關注。


----
如果覺得本文對你交易投資有幫助的,
幫我按個【讚】或是FB【分享】給你的朋友囉~~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網址: http://ppt.cc/8Qat
不定期提供金融市場資訊與評論,歡迎加入一起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