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05_產業

面板節能再調整,營建金融暫撐盤
今日非凡盤勢焦點放在大陸面板補貼終止、面板廠臉綠,以及盤面上金融、營建走強撐盤上,另外還有歐盟双反輕罰、節能轉弱,面板跟節能日前都提過,中長線看法還是不變,過陣子再追蹤,而金融、營建走強或許代表的意義是,奢侈稅兩年屆滿要開始討論,對於營建類股會是一個利多,原本的捷運機場線本來就是熱點,搭配淡水新市鎮二期又再次拿出來再廣告一次;至於金融業的相關消息,如人民幣換匯以及金融業整併洗牌風氣的再起等,除了特定中小型券商、銀行、金控等經營班底搬風、或者易主風波,我倒是認為就只是撐盤的意味比較重。

宏達電第二季財測有機會
另一則值得大家關注的,是宏達電公佈五月營收達新台幣290億元,月成長幅度近5成,是今年以來最高,與去年相比則是減少3.35%,1至5月累計自結合併營收914億元,和去年同期相比,年減幅度約29%。雖然市場看好第2季財測可望超標,但宏達電走勢在前兩天走強一天後,就連著兩日開高走低,或許是短線當沖客下車,亦或許是消化上方賣壓的價格行為,投資人想操作波段可以再觀察看看。

若觀察宏達電第2季財測表現,其4、5月營收共486億元,要達到第2季700億元的財測目標,6月營收必須有214億元以上水準。宏達電在機皇新HTC One供貨倍增,以及開賣國家逐漸增多下,只要能維持目前水準,其實就可以達到原本財測目標,看來是機率相當相當大的,先前搭配外資的連續買進,其股價在未來走出一個小波段應該是可以期待,當然其配合的供應廠商,投資朋友可以注意看看其股價與籌碼的變化。



----
如果覺得本文對你交易投資有幫助的,
幫我按個【讚】或是FB【分享】給你的朋友囉~~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網址: http://ppt.cc/8Qat
不定期提供金融市場資訊與評論,歡迎加入一起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