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6_披索

0606_泰銖  

東南亞會再次金融風暴嗎?                                                  圖from XQ
要看看索羅斯等的國際狙擊手是否會放過這幾隻肥羊.
前回有提到, 菲律賓.泰國等東南亞國家自2009年金融海嘯後的低點以來,
國家指數漲了4倍不只, 為2009年多頭以來的最大贏家!! 
然而4年過去了, 天下真的有不散的宴席嗎? 

君不見公車上的廣告更常可見東協基金等的字樣,
(意思就是這基金投資東南亞各國的股市) 人人手上皆有, 
在今年的5月以前可說是和所有歷史上的多頭皆同-皆大歡喜,人人賺錢. 
只是早進場晚進場,賺多賺少的問題.

先前當過一次悲觀者, 這次很遺憾地, 因為發現了更新的證據,
要再一次對東南亞尤其是菲律賓及泰國二個指數發出警示.

直接給結論:
上圖可見菲律賓披索及泰銖近期貶值的速度非常快,(圖為美元兌披索&美元兌泰銖-因為K線上漲代表美元可以換到越來越多的披索or泰銖也就是披索or泰銖貶值)
那就是外資匯出證據. 這個上升趨勢一旦成形, 當地二國國內人民的資產,會被快速洗劫而被外資帶離這二個國家. 為什麼 ?? 什麼意思?? 因為股市很熱,跑去買股票的股民'起貪念的人一定暴增很多, (這一點舉台灣過去多頭時2000億或3000億的日成交天量就可了解 全世界的人性都一樣 好賺的錢人人都很想賺) 漲得越高, 買得人越多, 買得越用力. 好了~~~~ 外資從2009就開始大力買, 現在要收割了,剪羊毛 , 隨便賣都大賺.

這時候如索羅斯的量子基金等避險基金再狠一點的話 (通常會) , 在撤出股市之前 , 會放空該地的貨幣 準備二頭大賺 因為這二國的央行太小,無力抵擋外資, 所以很容易被予取予求.

為什麼這二個國家可能會最嚴重 , 除了股市的漲幅很大是原因之一, 另一個重點是 這二個國家先前沒有好好保護自己做好管制,(其中也有可能沒有實力保護自己)讓自己的貨幣升值太多 , 這過程中又再吸引了更多的外資進來, 這對前期的股市漲幅當然是好事 ,錢越多 ,漲得越多越快!

但是後期當外資要收割匯走時,就知道慘了. 用個簡單的數學讓大家更看得懂 本來只會漲到50 點 結果來了更多的外資使指數漲到100點, 100點的時候外資紛紛結清 賣掉了, 這時候國內散戶都套到90~100點的高點,本來呢 只會從50點跌到20點, 人民只被外資帶走60%的錢, 現在是從100點跌到20點, 被帶走80%的錢, 被帶走更多了,雖然說東南亞未來很看好, 即使財富被洗劫也有實力慢慢恢復. 但能保護自己的人民不被外資帶走對於國家是更好的事, 錢也不是這樣白白送人亂花的,這是這二個國家的央行前面做不好,又不夠大,被人欺侮的宿命.

近期最重要最後的關鍵是, 披索&泰銖是否一直快速貶值, 若如此 這二個國家的指數危矣!!
再加上避險基金若瞄準 , 放空這二個貨幣, 更會大大加速貶值的力道 , 上一次1997年東南亞金融風暴的開端就是如此發生的.歷史總是一再重演.

下一次, 可能的話 我們會試著找到一些報告或數據 來說明 避險基金是否已瞄準這二個貨幣了. 

這二個國家指數要化解危機有二個觀察指標 1. 指數再創新高  2. 匯率不再持續貶值
近期千萬小心 , 要嚴設停損停利.  


但泡沫過後, 東南亞有絕佳的便宜買點, 
問題是, 你的財力撐得過泡沫破裂嗎? 又或者 低點來臨時 
你有子彈嗎?

相關三部曲
2013.05.1905.17 美元指數創三年新高 新貨幣戰爭開打 / 滑滑輪 
2013.01.31 亞洲貨幣競貶大賽開打的獲利之道/滑滑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