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8o  

股王衝高千元,台股暫止於五日線前
今日盤勢焦點幾則,一為:「大立光衝高! 一度站1005元。」在今天中午行政院出來講話又再次帶動高價股走勢,大立光以1000元作收,似乎有站在再次攻擊發起線的意味,不過權值股沒啥突出表現,且成交量大於昨日,反彈三日慎防空軍再次出擊。另一則筆者比較有興趣的焦點,是關於「3D列印夯,華邦電、凌陽走揚。」

3D列印題材夯,還是作夢行情強
觀看市場新聞,提到全球熱炒3D列印(3D Printing)題材,3D印表機的關鍵主晶片之一的序列NOR快閃記憶體,商機引發市場聯想,帶動上市NOR Flash股華邦電 (2344)、旺宏 (2337)今日上漲,不過華邦電此波上漲,主因應該是DRAM報價行情所致,公司也澄清目前並未有3D相關業務,而旺宏盤中買盤急拉,消息成分應該居多,至於凌陽(2401),處分凌巨實質貢獻應該遠大於此一題材才是。

兩家公司上季財報均為虧損,市場預估最慢到第三季,兩家公司都可轉虧為盈,但主要都來自本業的好轉,而對於3D列印的商機,但兩家公司均表示,目前都沒有相關客戶,並未有實質貢獻。所以看來今日漲的原因應該與3D列印無太大關係。

反而是實威(8416)與大塚(3570)是跟此題材比較相關的,今日股價也是雙雙漲停,比較一下國際上幾家知名大廠去年底迄今的漲升幅度,台股的兩檔漲幅都大於國際大廠,可以說是本夢比行情,不過,既然是作夢,投資朋友那就有夢最美,希望相隨囉~~記得夢醒時分就好!

 ---- 

如果覺得本文對你交易投資有幫助的,幫我按個【讚】或是FB【分享】給你的朋友囉~~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網址: http://ppt.cc/8Qat  
不定期提供金融市場資訊與評論,歡迎加入一起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