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4o  

侵權提告僅是商業手段,非新意影響應不大
今日盤勢焦點之一,是這則新聞:「諾基亞控侵權,宏達電臉綠。」其中內文表示,諾基亞(Nokia OYJ)於昨日(5/23)在美國向聖地牙哥聯邦法院提請訴訟,狀告對手宏達電在美國販售的手機,包括HTC One,侵犯其3項專利,此3項專利有關於「訊號標籤互動之終端、方式與電腦程式商品」。不過個人認為這則新聞影響不大,為甚麼呢?我們來比對看看過去幾則相關的新聞,諾基亞去年早已分別在美國與德國提告,指控宏達電侵犯專利。在今年4月22日,荷蘭法院針對諾基亞指控宏達電新HTC One手機麥克風使用其獨家零件技術判定,宏達電零件供應遭初步禁制令,結果隔天最低出現267的價位,在一周後漲到305價位。而更早之前諾基亞在德國的提告,於3月20日宣判後,隔天股價來到238的位置,一個月後股價來到287元,要說是巧合還是慣性呢?若是歷史重演,那麼周一的相對低點或許是宏達電新一波攻勢的起點。

國外高層分爆離職潮,宏達電浴火準備重生?
專利侵權官司其實對於商業上,多半是用來以戰逼和的手段,對於有經驗的國際型大公司來說,應該也是習以為常的事,而且也多半會養一群律師團或是委聘跨國法律事務所來處理,若真因此而造成個股動盪,投資朋友或許可以反向思考,在控制住有限風險下進行交易應該會有一定勝率。另外,比侵權官司更重要的,想必是近日宏達電爆發出國外高層主管紛紛求去的新聞,我個人認為這應該比侵權更影響宏達電的營運,到底是置之死地而後生還是浴火重生,就得看近期代表作是否能夠叫好又叫座了。

仔細看看NOKIA與宏達電兩者的走勢,我想在專利上最後兩者和解、互相授權的機率應該蠻高的,畢竟天王天后是蘋果跟三星,聯合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才是NOKIA因應策略之道才是。

----
如果覺得本文對你交易投資有幫助的,
幫我按個【讚】或是FB【分享】給你的朋友囉~~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網址: http://ppt.cc/8Qat
不定期提供金融市場資訊與評論,歡迎加入一起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