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6363057

黃金具有貨幣、投資、避險及實務消費等多重屬性,這使得影響黃金價格的因素非常多,舉凡國際政治事件、各國央行動向、氣候變化等都會影響黃金價
黃金的保值性成為市場預期通貨膨脹的指標,同時也是歐美量化寬鬆政策下貨幣貶值的避險天堂,更作為以中國、印度為首的開發中市場財富的象徵,因此,黃金的特殊性質使得金價對於全球股票市場、資金市場、外匯市場以及商品市場等都有一定的影響力,以下我們將分析金價暴跌對於各個市場的影響。

從金價與股市的相關性分析表中,我們可以發現黃金價格與歐美日等已開發國家的股市呈現負相關,與澳洲、加拿大等資源國股市呈現負相關。

金價對美股影響


黃金走弱,投機資金尋找好的獲利機會,有利美股持續上漲。

金價對大宗商品影響


當大宗商品指數上揚時,市場對於通貨膨脹預期提高,將使黃金價格提高,反之金價暴跌,大宗商品指數整體趨勢也將轉弱。

金價對美元影響

黃金與美元向來具有顯著的負相關,美元作為全球主要儲備貨幣,當美國實施量化寬鬆政策導致貨幣貶值時,黃金成為避險天堂,因此,金價暴跌使得美元的吸引力回升,美元指數趨勢轉強。

金價對資源國貨幣影響


但金價暴跌對於加拿大、澳洲等資源國就不利,黃金走弱將連帶影響原物料價格不振,使得加元與澳元將趨於弱勢。

金價對避險貨幣影響  

相對美元的避險貨幣如日圓與瑞士法郎也將因金價暴跌而隨之走弱。

金價對美價影響  


金價對於美國債券殖利率也有輕度的負相關,金價暴跌後要提防美債殖利率有上行的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