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9  

愛因斯坦說:想像比知識還重要。這句話我絕對可以舉雙手認同,但正在閱讀的你是否思考過,如果你的想像能夠根據著一些簡單而重要的邏輯方法或是科學,那麼想像的實踐是否更有機會完成。

對於投機的想像力,科斯托蘭尼說:只要有想像力,老的東西,甚至老骨董,都有機會再翻身。

關於這點只要在股票市場人待的夠久的人,就可以深刻感受到,很多時候被棄如敝屣的雞蛋水餃股,只要有想像的題材,再套上轉機的字眼,股價往往可以翻個幾倍不只,不只在台股中可印證,在全球的股匯債市都可以找到很多類似的例子。

再把想像力具體化一些,除了題材、轉機,想像力到底可以怎麼幫助我們在投資市場上賺錢? 

在這裡我想加入一個更具體的要項:資金。
資金的流入與否可以證實這個想像力是否也被其它人接受,只有你一個人的想像力是不會賺錢的,必須要有越來越多人接受這個想像力,並且實際的投入資金,這支股票或這個標的才會開始漲動起來。

於是,如何觀察資金的流入,就變成了一個重要的課題。
資金流入也是強勢類股為何成為強勢的類股最主要的原因。

想像力無遠弗屆,每天都有很好的投資機會在世界各地出現,只是你有沒有發現而已,如果只把想像力局限在某一個市場(比如台灣),那只能說是太可惜了,績效可以再拉升,投資操作可以變得更簡單。因為想像力不會偏心,各個國家,每個區域都會定時的出現想像力,只要有想像力存在的地方,再加入資金的流入,操作就會變得容易。比如:2003年的金磚四國、2007年的輕原油、2009年9月突破週線頭肩底型態的黃金,這些都是想像力十足再加上資金的猛烈溢注下的結果,個個容易令你豐收。只要你懂得進出場完整的投資邏輯、策略與方法。

滑滑輪與科斯托蘭尼相同的是,用自己的錢實際操作股票或期貨、外匯、債券等等商品,最後歸納出股匯債市原理。
根據這樣的條件,也許我的一些見解,可以提供給讀者另一個不同角度的思維。

延伸閱讀
科斯托蘭尼 解讀I <前言> / 滑滑輪
科斯托蘭尼  解讀II 想像力(上) / 滑滑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