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124  

上圖為MSCI馬來西亞股市ETF,代號為EWM,本月股價創下歷史新高。一個市場要走大波段行情最重要的有兩個因素,一個是人口紅利,另一個則是技術不斷創新。
東南亞國家具有人口紅利的優勢,同時工資相對低廉,吸引外資進駐,並且擁有內需市場。馬來西亞符合這些條件,也有豐沛的原物料,想長期投資的朋友,千萬別忽略馬來西亞市場。

 東協五國經濟成長  

儘管2012年全球經濟尚未完全復甦,但東協五國的經濟表現卻令人驚艷,普遍保持水準之上的發展。2013年的表現也很亮眼


在全球主要經濟體成長率皆降低的情況下,東協五國的經濟成長卻逆勢成長,其中馬來西亞2012年的成長率為5.6%。

馬來西亞2012GDP  

由於主要經濟體的需求減少,導致馬來西亞出口下滑,然而強勁的內需成長與源源不絕的投資不但彌補了缺口,更成為帶動馬來西亞經濟成長的主要動力。

實際私人投資  
其中2012年的實際私人投資成長率高達22%,遠高於過去12年的平均成長率6.7%,表示去年馬來西亞的投資加速擴張。

實際私人消費  
2012年的實際私人消費成長率為7.7%,也高於過去23年的平均成長率6.6%,表示國內消費成長強勁。

行業成長率  

從馬來西亞產業的比重來分析,服務業與製造業是馬來西亞經濟成長的重要引擎,分別佔馬來西亞GDP的54.6%與24.9%,兩者合計約占馬國八成的全國經濟產值,其成長率也分別為6.4%與4.8%。

貿易差額  
對外貿易在馬來西亞經濟中占有舉足輕重的地位,自1995年以來,馬國對貿易的依存度高達150%以上,並且保持連續15年的貿易順差狀態。

 

 

CPI  
在物價方面,馬來西亞2012年全年該國的通貨膨脹率為1.6%,該國央行政策側重於通貨膨脹風險與保持經濟成長,有效控制物價。

總結來說,儘管全球主要經濟體尚未完全復甦,但東協五國的經濟成長仍繳出亮眼的成績單,其中馬來西亞穩健成長,在出口滑落的不利情況下,國內強勁的消費與投資仍帶動馬國經濟逆勢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