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在進入投資世界後的第幾年 滑滑輪自己悟出了一個心得
如果我有那一個策略或在那一個投資商品(如期貨或股票或基金...etc)賠錢跌倒了

我規定自己不在那個策略或投資商品的資金部位馬上加碼
除了防止自己的愚蠢外 也可以阻止衝動性的下單

通常失去理智的情形有二種 一是上述的賠錢時 另外一個就是賺錢時
我知道我是人 也有失去理智的時候 所以我用規定這樣的儀式 限制了我失去理智的限度

我的做法會在停損後 用該策略或該投資商品剩下的錢將它慢慢賺回來
證明該策略或該商品是有賺頭的 才有可能開始再加碼

就像跌倒了 站起來了之後 才能夠再次開始跑步的道理
如果還沒站起來 就想趴在地上跑步 那只會再多跌幾次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