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台北市最北邊,以及台北市第二的行政區的北投區,溫泉、陽明山是我們耳熟能詳的北投區特色。

也由於北投區有很大部分是陽明山,意味著北投區能發展的地區是被受限的。過去的北投,享有著相較於台北市其他區較低的房價。

但是,現在可不同了。


北投高價帶─石牌區
 
在10月份的實價登錄中,有以下物件:
 
 
此兩項建物是屋齡5年以內的建物,坐落位置近於三穎建設的雅雷特建物。

雅雷特過去在預售屋時期的開價,約為每坪50萬元。根據實價登錄的最新價格,成交於每坪57、58萬,從成屋到現在,漲價約16%。

現在房仲開價多少?根據網路蒐集的資料:
1.    110.57坪,總價7280萬、車位價600萬→每坪60萬。
2.    111坪,總價7800萬、車位價假定600萬→每坪65萬。

於9月的實價登錄中,明德捷運站一帶也有相關物件公布:
 觀其地址,約略近於璞園建設的水調歌。在進行蒐集資料的過程中,文字敘述為住戶多為醫生,住戶單純。

以位置來看,這棟建物靠近捷運站,基本上就是大大的加分,成交價位在70萬

目前房仲的開價,有以下資訊:
1.    64.2坪,總價4980萬元→每坪約78萬元。
2.    85.69坪,總價5750萬元(含車位)。

以這棟物件來看,價差約11%

北投區低價帶─復興崗
 
  
10月的實價登錄中,中央北路四段18巷的物件,鄰近此區的指標案─大將首馥

根據蘋果日報刊的資料,此棟新成屋─大將首馥,開價約略在47.8萬至53萬間。
這樣的開價,其實已經接近於北投的高價帶─石牌~明德一帶的開價了。

其實看到這裡,可以看到一個現象。就是連北投的低價帶,成交的價格都開到快50萬,而且生活機能並不會和高價帶的機能相符,能達到這樣的高價,實在令人匪夷所思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