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區有博愛特區的精華地段,豪宅自然是不會少,本週就來看看中正區在實價登錄中,究竟有什麼物件可以參考。

物件一
物件類型:住宅大樓
地點:中華路一段
 

經過實價登錄的搜尋後,出現的頭兩筆物件,是總價一億以上的豪宅。
每坪均價95萬以上。
 
這是101年7月的新成屋,可惜的是車位資料並沒有揭露出價格,所以無從得之總價實際受到車位的影響。

這棟大樓究竟是什麼建案呢?初步推測,應該是敦年建設的凱旋大道


圖FROM敦年建設

以下是2010年時,敦年凱旋大道的資料。(料來源:蘋果日報、創意家廣告)
單價:每坪均價103萬元

坪數:82~107坪
樓層:地上14樓、地下2樓
戶數:27戶
類型:大樓公設比 30%
停車位售價:倉儲式車位230~250萬元
方位:坐東南朝西北

同時,北市博愛特區成新豪宅聚落 松崗資產2.15億元買入凱旋大道

這則新聞於2012年7月24刊出,松崗資產買進凱旋大道的第14層,推測就是這兩戶物件。(實價登錄中,登記為14層)
 
信義房屋的敦年的凱旋大道物件,開價1億6千萬(車位價500萬),86.14坪的坪數,車位坪數可能是4.32坪。每坪均價189萬。

住商不動產的敦年的凱旋大道物件,開價1億1800萬,81.81坪,未將車位坪數列入,每坪均價約144萬。

樂屋網的敦年的凱旋大道物件,開價1億1000萬,82.31坪(扣除車位坪數4.39坪),車位價我們假定是500萬(根據2010的資料,車位最高價250萬,實價登錄中車位皆為兩個),最後計算出來的均價是127萬。

若以實價登錄中,實際登錄的每坪95萬價格,現在賣家的開價已經高達34%以上

除了豪宅外,於另一個地點找尋到新成屋的資料。

物件二

物件類型:住宅大樓
地點:師大路


 

這個地點的建案是於101年8月完工的建案,這裡的建案經過查找後,推測是師大路和金門街交叉路口恆河建設的大師大

以下為2010年大師大的相關資料:(資料來源:蘋果日報、鼎富開發)

單價:每坪65~70萬元
坪數:30~65坪
戶數:50戶
類型:大樓
公設比:30%
樓層:地上13~14樓、地下3樓
停車位售價:平面車位280~290萬元,機械車位140~180萬元

根據實價登錄所登錄的資料,大師大的價格區間帶約為40~60萬,除了頭一筆有達到66萬外,其餘就是在這個價格區間遊走。當初2010年所開出來得65~70萬的價格,約打了6折~7折左右。


中正區隨著雙子星開發案的拍板定案,周邊的房價可能會水漲船高,但其實在兩2010年時,豪宅的行銷手法就有把雙子星這個夢放進去了,因此雙子星夢的加成已經有幫忙推升房價。看到房仲的銷售物件,已經有過度開價的狀況,這是要注意的。

另外,師大路的物價,可以給我們一個思考,就是買屋時,看到開價這麼高,真的不要直接定下來,實際交易價格還有30%的殺價空間可以讓你去議價。也許一個物件的代表性仍不足,但未來隨著資料越多,會有更多例子來去拿捏這個數字。

資料來源:內政部不動產實價登錄、信義房屋、住商不動產、樂屋網、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