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from XQ
在過去的幾個年頭, 滑滑輪操作黃金一直可以算是有小小的心得,
2010年,2011年也都賺到了幾個多頭的大波段,
而後為何沒有和各位再提到黃金了呢?
我在2011年1900點的高點後從來沒有再喊進過黃金,
原因就是早已發現黃金已經轉弱,
氣勢不若先前的幾年多頭來得強, 而且盤勢也轉為區間整理為主,
短期不值得投入太多心思.

直到上週五夜間(台灣時間), 黃金走勢敲了第一響喪鐘,
準備開始了黃金的空頭格局,

先前有投資人問我: 他自己看電視 看報導買的黃金存摺定期定額, 該不該繼續扣款 ?
我的回答是 : 1500是個重要的分水嶺, 跌破1500,就算是定期定額這樣長期投資的好策略,
也不適合在空頭正要開始的投資標的上繼續扣款.

黃金上週五跌破1500大關, 正要開始它的空頭~~~~ 

只是沒想到這一天來得這麼快, 上週五突然間一下就失守1500大關了.

所得重分配又要來了, 經過這幾年電視,新聞.報章雜誌的吹捧,已經沒有人不懂黃金了.
不論是名嘴,分析師還是黃金王子,人人都懂黃金, 大街小巷人人都在談論黃金.

如果跌破了1500, 做多的人還不停損, 還在相信神話.
那只會讓上週五開始做空的固執的投資人賺越多罷了!!!

這也讓我想到,最後一隻老鼠 與17世紀荷蘭鬱金香球莖的故事

黃金的最後一隻老鼠現在回過頭來看, 1500以上買進未停損者, 都是....尤其買到1700~1900的人.
請小心, 別讓你的財富, 又被分配到別人的口袋了.

至於白銀  線形與黃金差不多   上週五期貨收盤  難兄難弟分別重跌了 5.67% & 6.99%   
如果黃金與白銀未來有線型產生差異時 會額外分析  


早期, 聽說台灣的文鳥也被炒過這樣一波. 可惜我當時還太小,無緣親見.

說可惜倒也不這麼可惜, 這樣的戲碼, 年年月月都在上演.
也許我們很快就可以見到了更大的泡沫- 台灣房地產

相關閱讀可見
<2013.04.09 【HouseFun專欄】329檔期無感熱絡 觀察股價恐建商自己喊燒/滑滑輪、法意房市地產研究部  >
<2013.03.21 【HouseFun專欄】 低利率助「房漲」 低匯率恐「資撤」/滑滑輪、法意房市地產研究部 >

我始終相信 沒有不會破裂的泡沫 只是時機問題而已
泡沫都是由人們的貪婪所吹捧出來的 最後也必須回歸合理的價值

或許房地產的週轉比股市長, 多頭可以走得比股市久, 這點我同意,

不過, 親愛的讀者, 你知道嗎 ? 股市平均4年一個多空循環,
房市目前已經從2003年的低點漲到現在了, 將近10年的多頭 ,

如果投資房市還在相信"台北或台灣的房市 只要你敢買, 從以前到現在都沒讓投資人賠過" 或
"房價只漲不跌" ......等等這樣的神話,

有一天, 很有可能變成最後一隻老鼠的就是你.
不論以何種形式, 自己5折急售了斷也好, 房屋被法拍斷頭也好,
最後一隻老鼠是不會受別人同情的, 沒有做好功課就因貪婪而跳上車,
別人在倒貨了也不知道要跑, 傻傻地將自己辛勤一輩子再加上未來的房貸雙手奉上給別人,

這裡頭尤其是投資客會最慘, 原因無它, 槓桿使然.
沒有那麼多錢, 卻養了那麼多房子, 無限制地開槓桿.
以為房子租金很好賺, 房屋轉手的價差很好賺,
拋售的時候就知道了, 賤價賣也賣不出去, 銀行升息後, 要付出的利息可能比收入的租金還高,
時間過一個月, 就多賠一個月, 早一點進場的部位還好一點, 成本較低,
晚一點進場的部位就有你好受的,一個物件就讓你賠上好多年的租金收入,
資金比較雄厚的,可以撐久一點, 資金不夠的,買房只勉強付得起頭期款卻買了一大堆房的,很快就會和大家說byebye 了,

這跟做股票被融資斷頭一樣, 券商不會同情你的, 該斷就斷.

喔!! 我講太多了~~~ 君不見次級房貸就是如此爆發的~~~ 大家遺忘的速度是否越來越快,
快到忘記了這個4年前差點毀了全球經濟的金融大海嘯.

當然, 台灣房市泡沫不會弄垮全球, 這是不幸中的大幸 !! :)

這,就是投資的真諦, 對我來說, 只是換個商品而已~~~ 所有的投資,道理都是一樣的.
別把它想得太難了!!!!

如果可以~~~ 把這篇文章分享給你最重視的幾位親朋好友,
也許可以適時的給他一個啟發, 啟發之後,就還是得看他們的怎麼做了,
該說的, 我都說了喔~~~~

不認同的人是不必幫分享出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