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款是眾多人保存錢財的方法,存在金融機構無形中帶有一種安心感,隨著開戶的銀行越來越多,存摺也越來越多,變得容易搞混,此時我們可以利用EXCEL建立存款的管理,讓自己輕鬆掌握自己的存款!
 圖:定存

EXCEL建立活存和定存表格
 
 
圖:活存
  使用者在建立欄位時依照圖示,有鑑於許多人會有外幣存款需求,因此也建立美元和歐元的項目,表格中皆是簡化版的表格,匯率部分採用的是台灣銀行的外幣匯率,由於匯率資訊是採用外部資料連接,因此若要依照每間銀行不同匯率來計算會有其困難度,各家銀行在匯率上差距皆是只有小數點的差距,若未來使用者想要依照不同銀行的匯率來計算,可以自行調整格式。



  定存部分的利率是依照各家銀行的不同去抓取外部資料,未來使用者若有其他銀行要輸入,可以在從外部資料抓取。
利用外部資料抓取匯率利率
1. EXCEL→資料→從WEB
2. 連結至http://www.taiwanrate.org/
3. 選取美元匯率、歐元匯率、銀行利率(下圖為美元匯率匯入圖)
 

如何使用微軟EXCEL範本



歡迎加入法意粉絲團,即時更新最新投資訊息


快加入OfficeTW粉絲團,讓你掌握每個Office絕技,還可以拿好康喔

必讀!法意PHIGROUP 部落格導覽 
【法意群俠傳】
法意群俠各有專長,叱吒投資武林,盤據四方,修練武功之餘也大方分享心得,歡迎各位俠客常來拜訪【法意群俠傳】,交流投資心得、切磋武功。 

法意台股追蹤分析 / 滑滑輪 聽滑滑輪說類股與投資邏輯,追蹤台股新動向 每日出刊
每日台股數據掃描 / 歐斯麥 說書文人歐斯麥,天橋底下講台股 每日出刊
總經市場互動分析/Mr.X艾克斯 讀艾克斯每周分析,全球總經怎麼看 
國際匯率債券期貨 / Job賈乞敗 寫下投資心得隨筆,賈乞敗論債券期貨 
法意盟友專區 各路猛將聚一堂,法意盟友顯身手 

【法意練功房】
如果你對整個投資世界還十分懵懂,請來【法意練功房】走走,這裡有許多投資工具的介紹及基礎心法可以讓你挖掘,紥好馬步,潛修心法,深厚的內功不怕風雨來襲。 

新手專區 投資新手入門必讀,「教學」、「心法」一次滿足 
共同基金 每週二出刊 共同基金跟ETF,從總體經濟技術分析 不再迷信熱門基金 建立觀念穩定賺 
法意程式交易+ 程式交易知多少,法意心得報你知 
當沖專區 認識當沖的世界,解析投資的藝術 
■ 黃毅雄&操作經典 向投資前輩學藝,找出投資致勝法 
■ 經濟學人&大師說話 看國際投資名著,從大師觀點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