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如何投資共同基金及ETF前  請必定先閱讀此篇文章  <<共同基金指南,必看!!_全球股債匯>> 才會看得懂  閱讀也才會有最大的功效  

美股 受到中東政治情勢影響  出現修正,漲多回檔修正是正常的。
資金轉往債券市場與原物料市場。新興市場依然疲弱,還是看好美股前景。歐美消費信心都創新高,消費者願意掏錢包,消費與就業的正向循環持續。

對投資美國區域ETF 或共同基金有興趣的人,分別有以下可參考
ETF(交易所買賣基金) - 代號 SPY.US  (就像台灣50是ETF一樣, SPY 是S&P500指數的ETF 掛牌在美國 )   
               (只要可以交易美股的人都可以買得到  如果你沒有管道平台可以買 那還有共同基金可以選 ) 
共同基金: 駿利美國各型股增長基金
                   摩根富林明美國科技基金
                   百利達美國中型股票C
                   摩根士丹利美國優勢基金




德股修正
 歐洲最強的區域 多頭的技術線型仍未被破壞

想要買進的人  
工具分別有 :  
ETF(交易所買賣基金) - 代號 EWG.US  (就像台灣50是ETF一樣, EWG 是德國指數的ETF 掛牌在美國 )   
               (只要可以交易美股的人都可以買得到  如果你沒有管道平台可以買 那還有共同基金可以選 ) 

共同基金  -  德利德國 富達德國  (國內目前可以選擇的較少)



英國修正
本周三公布的英國央行會議紀要顯示,mpc以6:3通過維持利率在0.5%不變
但部分mpc委員認為由於經濟增長強勁,未來幾個月加息可能性增大。

英股雖較歐洲各國強勢 但相對美德來講比較弱,要買的話 買強不買弱  建議持有英國基金或ETF的人 
轉進德國或美國 



日股修正 穆迪也調降日本債信評等至「負面」
日本目前維持中立 無評論    先前已持有的人若有獲利可以設定停利 
先換成現金  等待其它市場或底部的機會 



南韓持續下跌

亞洲最強的指數及區域   半年線近期被跌破  停損停利的風險意識要更警覺了  

擔心的人 可以開始停利 畢竟南韓自2009的漲幅居於亞洲之冠
想切入的投資人  可以先觀察一陣子  等待止穩或落底



台股持續下跌
目前為亞洲第二強的指數  
同樣面臨回檔修正的情形  不過暫時比南韓好一點在半年線之處有守
在頭部尚未成形或有疑慮之前  現階段尚可續抱  但停損停利要做好 

ETF 有大家熟知的台灣50 (0050)
共同基金  統一大滿貫 富邦精銳中小 群益葛萊美


俄股受惠油價上漲 繼續漲
俄羅斯央行25日意外宣布升息1碼,為2008年12月來首見,理由是通膨有升溫跡象,且近期油價大漲恐吸引熱錢流入。
BRIC金磚四國  只剩俄羅斯的線形不錯   BIC 巴西 印度 中國 都請避開 或轉進較強勢不是頭部的區域 

投資工具有 :
ETF            : 
共同基金 : 宏利俄羅斯股票AA  法巴L1俄羅斯股票C  匯豐俄羅斯


陸股修正
溫家寶:轉變發展方式 “十二五”經濟發展速度為7%
根據匯豐最新數據顯示,2月中國PMI初步數據為51.2點,低於1月份的PMI終值54.5點,為7個月以來最低。
上海房產稅差別化稅率意義重大

通膨和緊縮政策持續,暫時很難有大行情



印股果然在頭部形成之後  持續下跌 
請避開  在底部形成之前  不空手接掉下來的刀子   之前接刀子的人一定很痛



巴西反彈到頸線後又開始修正請避開   


停損停利做好   投資基金才能賺錢   
最後 全球共同基金標的真的很多  真的是一個耗大的工程
請大家持續給我們鼓勵  支持我們繼續寫下去   而推文就是我們最大的動力
請推文 "如何買基金 看法意分析就對了"    

若是有基金相關問題,歡迎提出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