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黃金從1000美到1400多美元,漲幅高達40%。白銀則由15美元漲到30美元,大漲一倍,紛紛創下歷史新高。貴金屬是屬於高風險的投資標的,波動幅度相當大,要上班的投資人無法盯盤,行情大多是看得到吃不到。在此,Mr.X提供第三組不需看盤,讓你安心穩穩賺的投資策略。

美國經濟復甦 歐豬債務仍在
我在2010年6月出刊的專欄中介紹過「作多XLY,放空XLU」,這利用類股輪動與景氣循環所衍伸出的投資策略,若分別從6月、7月、8月買進至12月17日的報酬率分別為2.8%、7.9%和7.4%。2011年美國景氣持續復甦,「作多XLY,放空XLU」的策略依然可行。

7月的專欄介紹「作多SPY,放空FEZ」,這是看好美國經濟表現優於歐洲所衍伸出的投資策略,若分別從7月、8月、9月買進至12月17日的報酬率分別為1.7%、5.4%和3.9%。2011年歐豬五國仍有大量債務到期,隨時可能對股市造成衝擊,因此放空FEZ,可改成放空EWZ(義大利)、EWP(西班牙等)ETF,效果會更好。

作多GLD,放空SLV
黃金與白銀皆屬於貴金屬且在實用性上有許多共同點,它們不但是長久以來使用的通貨,也是工業製造上用途很廣泛的原物料。黃金與白銀的價格比長期介於45~80之間,當市場上出現強烈的變化,造成雙方的價格脫離此區間外,就會逐漸收縮至此區間內。因此我們可利用同規模的資金在黃金和白銀之間進行多空對沖配置。
 
上次一次黃金與白銀比回落至45是在2006年底,以2007年初至2009年底(比直為80)計算,GLD由62.28美元漲到107.31美元,上漲72.3%。SLV由12.877美元上漲至16.839美元,上漲30.8%。「作多GLD,放空SLV」的報酬率為20.8%,年化報酬率約7%。2010初黃金白銀比高於80,執行「放空GLD,作多SLV」策略,放空GLD虧損25.1%,作多SLV賺了72.9%,投資組合獲利23.9%。近期黃金與白銀比值回落至46,2011年可執行「作多GLD,放空SLV」的策略,在資金充裕的情況下不失為一種穩定的獲利方式。

 
SPDR黃金指數基金(GLD)以追蹤黃金的市場表現為投資目標,並且每份證券都有實物黃金所保證。基金規模572億美元。
iShares白銀指數基金(SLV) 以追求銀的市場表現為投資目標。基金規模94億美元。
可上http://stockcharts.com/h-sc/ui網站,輸入$gold:$silver即可得到黃金白銀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