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自己的腦袋,才是最好的投資!』趕快一起來讀書吧!

滑滑輪

新增:2012大蕭條:經濟寒冬將至,你的下一步該怎麼走?

必讀- 科斯托蘭尼的投機世界:(一個投機者的告白,金錢遊戲,證券心理學)
2012正宗多空:法意群俠台股攻略
經濟日報股海群俠攻略 法意 滑滑輪週六專欄  (雙週刊 A3)
初階 中階 高階 都必須讀 不同階段會有不同的幫助

新手區 
技術分析 約翰.墨菲教你看線圖找趨勢
債券 
債券天王葛洛斯   
基本面 
葛拉漢教你看懂財務報表 
心理面 
活著就是贏家 
心理面 從20萬到10億:張松允的獨門投資術
心理面 股市作手回憶錄 -做對加碼
外匯 《看線圖輕鬆賺外匯》Joe

進階
心理面 +操作面 避險基金交易祕辛
總經  景氣為什麼會循環:歷史、理論與投資實務

提早退休心態 一週工作4小時,晉身新富族
還有絕對值得一玩的 現金流遊戲


Job賈乞敗建議閱讀順序

Job賈乞敗著作:【暗黑操盤手的告白】首部曲&二部曲
市面唯一資金控管結合心態專書,學會資金控管,你無需親自走一趟生死關。

新手區:
1.策略、程式交易:計量技術操盤策略(上)計量技術操盤策略(下) 海龜投資法則
2.技術分析:外匯操作實戰技巧與心法/許強
3.總經:
看準市場脈動投機術
4.財報:第一次看財務報表就上手/趙曉蓮

進階區:
1心理:作手-獨自排徊在天堂與地獄之間
2心理:股票作手回憶錄
3心理:金融怪傑(上) 金融怪傑(下)新金融怪傑(上) 新金融怪傑(下)
(如果你聽國外經理人的演講,他們會大推這本書,這幾本是任何階段都會有收獲的書)
4心理:八敗人生

專業區:
0總經基礎教科書:國際經濟學(下冊)/克魯曼Krugman
(經濟學教科書,我讀了不少,但亞洲金融風暴、LTCM、南美金融違約等事件都有提及的,也只有它了)
1總經:避險基金交易秘辛
2總經:貨幣戰爭
3總經心理歷史: 
科斯托蘭尼的投機世界:(一個投機者的告白,金錢遊戲,證券心理學)   
4.總經:美元危機

超人區:
一週工作4小時,晉身新富族-得到自由的唯一方法
阿特拉斯聳聳肩
羅馬人的故事全套-至少把人類史上的天才凱撒讀完



【暗黑操盤手的告白】書中提及書籍,行有於力可再選讀:
首部曲p.38   科斯托蘭尼的投機世界:(一個投機者的告白,金錢遊戲,證券心理學)
首部曲p.42   穩操勝算 Winner take all : a top commodity trader tells it like it is
首部曲p.103 二部曲p.148 股票作手回憶錄(完整版)
首部曲p.122 二部曲p.78 海龜投資法則
首部曲p.122 債券大王葛洛斯:3,600億美元的固定資產投資傳奇
首部曲p.122 專業投機原理Ⅰ 專業投機原理Ⅱ
首部曲p.141 二部曲p.148  二部曲p167 交易冠軍︰一個天才操盤手的自白
首部曲p.201 Q!問題背後的問題
二部曲p.8    賭神戴子郎教你贏WIN︰擊敗莊家
二部曲p.18  天才數學家的秘密賭局
二部曲p.141金融怪傑(上) 金融怪傑(下) 新金融怪傑(上) 新金融怪傑(下)
二部曲p.175操作生涯不是夢 Trading for a living:psychology trading tactics, money management


程式交易區進階區:
MultiCharts快易通
PowerLanguage程式交易語法大全




 Mr.X推薦書籍

新增:
笑傲股市:歐尼爾投資致富經典 (全新完整修訂版)


技術分析:
新手:
金融市場技術分析(上) 金融市場技術分析(下) 
股價趨勢技術分析(上) 股價趨勢技術分析(下) 
約翰.墨菲教你看線圖找趨勢

進階:
市場互動技術分析
墨菲論市場互動分析:教您掌握全球金融市場關係的獲利法則


總體經濟:
新手:
巨波投資法
看準市場脈動投資術

進階:
景氣為什麼會循環

2010大崩壞

時間的力量:
股票交易員年鑑 Stock Trader's Almanac(美股) 
2012投資股曆 (台股) 

外匯:
 新手:
《看線圖輕鬆賺外匯》Joe

人生:
阿特拉斯聳聳肩
羅馬人的故事全套




歐斯麥建議書籍
新手區:
觀念:與巴菲特同步買進巴菲特寫給股東的信彼得林區選股戰略尋找投資護城河
財報:操盤人教你看財務報表
技術:點線賺錢術景氣循環投資法(絕版)  
K線:強力陰陽線主控戰略K線
總經:看準市場脈動投機術  馬丁沃夫教你看懂全球金融
傳記類可看資本家的冒險
心理:投資心理學股票作手回憶錄賺錢,再自然不過!
波浪:艾略特波浪理論-市場行為的關鍵
 


了解系列:
了解外資:從投機到投資 , 打敗外資賺大錢(絕版)
了解金融史:歷史上的投機事業貪婪時代(絕版), 、投機-貪婪的智慧  、  經濟殺手的告白 
其他:牛頓達爾文及投資股票(絕版)股價棉花與尼羅河密碼(絕版)
黑天鵝效應投機客養成教育(上)投機客養成教育(下)專業投機原理Ⅰ專業投機原理Ⅱ



進階區:
技術指標與波浪理論 
 

國際視野區:

文明衝突與世界秩序的重建 

石油的政治經濟學

  


 

友站Ryan大推薦書籍:盤勢判讀的技巧

讓你一分鐘瞭解法意PHIGROUP 快速找到你要的資訊

法意PHIGROUP主要由Job, 滑滑輪, Mr.X,  歐斯麥等專欄寫手,秉持著Profession, Honesty, Integrity的精神,分享市場上的看法,由於每個人的風格獨具,不知從何看起的朋友,可以從此初窺門徑。


滑滑輪:
組織發起人,主要負責全球交易和外匯監控的他,學生時代便對金融市場有著高度的興趣,自不到二十歲開始,便沉浸在金融市場的動向研究中,其投資兩三語是多年投資的智慧,以期許自己朝科斯托蘭尼的方向前進。
滑滑輪專欄主要寫作方向為台股走勢分析,台股強弱勢類股分析,台股資金輪動,台股籌碼分析,投資心法以及最重要的幽默

經典文章:
2008.09.03 09.03 多頭波浪的最後關卡 6232 / 滑滑輪
2008.10.28 10.28 反彈開始 / 滑滑輪
2008.08.30 投資三二語 (14) 投資的宿命 / 滑滑輪
2008.12.18 投資三二語 (16) 反彈怎麼追? / 滑滑輪


Mr. X:
名字帶著神秘色彩的Mr.X,則擅長追蹤全球熱錢流向,日出而做的他,總是藉由全球金融市場的資金流向和利率起落,找出趨勢,再從類股輪動的觀點來判斷美股多空,進而發現獲利的甜蜜點。Mr.X專欄分析美國股市以及海外共同基金,讓你追蹤國際經濟情勢毫不落後。

經典文章:
2009.02.03 道瓊運輸指數破底/Mr.X
2008.07.22 商品見頂/金融市場互動分析Mr.X
2008.07.17 次級房貸解析(3)/巨波投資法Mr.X


歐斯麥:
總是微笑的歐斯麥,自稱「是投機客,也是雜學家」,早年的求學與工作經驗讓他對於理工商法皆有涉獵,也讓他對人類社會各種階級、制度的運作有深刻體認。因緣際會下輾轉投入金融市場,精於追蹤台股籌碼,分析投資人心理面,利用技術分析決定買賣時機,並以觀察巴菲特相關新聞為樂。相信一切慎始,認為要紮穩馬步才能練好功夫,所以目前對新手專區多所著墨。

經典文章:
2009.01.14 歡迎光臨金融市場! / 歐斯麥
2009.01.25 基本分析入門與簡易應用(三) — 總體經濟判大勢 / 歐斯麥
2009.02.19 技術分析入門與簡單應用(二) — K線 / 歐斯麥


Job:

作手Job不排斥訴說失敗的經驗,他歸零過6次,不論在股市、期貨、選擇權都遭受過巨大的失敗。來來回回賠過的錢恐怕能買好幾棟房子。
他覺得歸零對他是重要的經歷,想在市場生存,也只有自己犯過錯才有可能學到教訓,別人跟你說再多都沒用。也只有經歷徹底的失敗,才能真正思考出敗中求勝之道,Job最後才能從外匯市場中反敗為勝。
投資路上最難買到的是清醒,但也只有歷經重大失敗的人才能清醒。
Job專欄主要寫期貨作手的戰役史與心路歷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