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我和艾克斯一起受邀參加蕭煌奇的新歌發表會,我們都非常喜歡這位實力派唱將。和大家一樣,從「你是我的眼」開始認識蕭煌奇,被他溫柔又強悍的唱腔所觸動,接著像是末班車、只能勇敢這幾首歌,也都超撼動人心的。


這次蕭煌奇要給我們一個大驚喜──第一張台語專輯《思念會驚》(12/27正式發行)!我們在發表會上聽歌聽到都快醉了,新作品幾乎是首首動聽,再加上蕭煌奇親自為大家說明歌曲的想法和故事,真是棒得沒話說,已經列為我今年必聽專輯啦!

印象特別深的是同名主打歌〈思念會驚〉,娓娓道出了那無法回到過去的悔恨,以及日日夜夜壓抑在心中的深沉思念,聽著聽著眼眶都忍不住紅了……


原來幸福攏會變流星
永遠袜變只有兩人的個性
後來咱太倔強固執 後來煞無法度轉去
兩個人越來越遠聽無後悔號哀悲

在感情的世界中,這真的是很多人會遇到的難題,明明愛著彼此,卻因為個性上的稜稜角角而去傷害到對方,累積到忍無可忍的那一天,就再也回不去過往的幸福時光了。

我覺得蕭煌奇的歌不只歌聲和旋律動人,歌詞也常常觸碰到我們心中那個柔軟脆弱的角落,總是有那麼一兩句會深深唱到心坎裡,勾起無邊無際的感懷。

而且聽說這首主打歌還有一個超酷的賣點,就是MV是由大慶所主演的喔!沒錯,就是《賽德克‧巴萊》的大慶啦!和大慶一起演出亡命情侶的是美麗的資工彌─余涵彌,據說整支MV花了120萬耶,想必非常精采。

蕭煌奇真的是當今歌壇中的超級實力派歌手,不花俏、不炒新聞,認認真真地把每一首歌唱出生命,值得想聽好歌的我們給予支持和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