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交易和賭博有許多相同的概念,其中最重要的莫過於資金管理和風險控管。在說得更明確一點就是痛苦界線的設定。

痛苦界線就是在連續最大損失金額內還能保持理性的一個金額。在痛苦界線內,我們就像一個事業的經理人,尋找高報酬和低風險的機會,抓到時機就出手。一旦超出痛苦界線,人就會失去理智,內心中的賭徒就會跑出來把事業經營者打倒。這時賭徒所想的只有一個目標,要把虧損的錢賺回來,然後開始會做更多的傻事。很多交易或賭博的概念就是建立在痛苦界線。停損的概念也是一樣,在痛苦界線內的損失會當作事業經營的成本,在痛苦界線外的損失就會想要凹回來。

每個人的痛苦界線都不太一樣,除了設定單筆停損,更重要的是設定日停損和月停損。這些都是防止喚醒內心賭徒的措施。一旦達到日停損或月停損,那就是休息,因為賭徒已經出來掌控一切。

有任何問題請繼續提出,我會另起新文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