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公司在計畫投入某項產品時會分析目前產品週期處於哪個階段。所有的產業都會經歷導入期(生存期)、成長期、成熟期和衰退期。在導入期切入可以用最小成本獲得最大利潤,但是失敗的機率也很高,說穿了就是要賭。在成熟期切入要花很大的成本,同時也要面臨相當多的競爭對手。所以最佳切入點是在成長期,可獲得不錯的利潤,成功率也比不低。

交易也是如此,我們需要做的就是辨別盤勢。要知道現在走甚麼盤型,是順勢盤還是逆勢盤。在順勢盤就用順勢盤的方法下單,在逆勢盤就用逆勢盤的方法下單。那何謂成長期的時機呢?以順勢盤來說
就是在第二段拉回時在進場,在第一段趨勢就進場就有如在導入期,雖然獲利最大,但勝率非常低,很難確定趨勢是否已經成立。在拉回時我們可以假設現在就是趨勢盤,在拉回時就可以賭第二段,成功率比較高,這也就是成長期。至於第三段,除非有母單獲利保護,不然已經準備要進入衰退期了,放棄為佳。

有任何問題請繼續提出,我會另起新文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