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一本書,喚醒心中的巨人(Awaken the Giant Within),裡面提到人對於痛苦和快樂的反應,我們都在追求快樂並且逃避痛苦,但往往會變成追求短期的快樂,而承受了長期的痛苦。這理論在生活中處處可見,如一心想減肥的人追求短期的快樂,美食。但換來的是長期的痛苦,如夏天不敢到海邊展現身材。

這在交易上也是如此,當有小虧損時要停損是痛苦的,所以選擇逃避痛苦凹單。但當虧損變更大時,這時凹單反而變成是痛苦的,所以這時選擇認輸,這時候的認輸反而是快樂的。

追求快樂和逃避痛苦沒有錯,錯的是我們沒有分清楚長期和短期。我們應該承受短期的痛苦來換取長期的快樂,而不是享受短期的快樂而承受長期的痛苦。


各位對於當沖交易一定有許多問題,請繼續提出。但為了回答的更有系統,我一律另起新文,統一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