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沖交易員的工作和運動員非常類似,特別是棒球。每一天的每場比賽都是從0:0開始。選手依性質可分全壘打型、中程型和安打型。


1. 全壘打型
以抓30點以上趨勢為主,單日高低點的區間大,大紅或大黑,獲利就大。適合剛入門的人。這類型的交易員做得好獲利很多。但碰到區間太小,碰到ㄇ或U型盤,幾乎都受傷。國內80%當沖交易程式都屬於這類,差在過濾條件不同。一般來說一個月會有2~3天大行情一定要做到績效,少做到一天的話,月績效就差很多,所以要天天上班等行情。

2. 中程型
以抓10~30點為主,關鍵在抓轉折點,逆勢盤和趨勢盤都可以有獲利。這類型不求大行情,而在於抓速度和轉折,也就是只關心未來5~10分鐘之內的行情。一般趨勢盤練完就會往這一級練,趨勢盤最怕的ㄇ或U型都可以在這級克服。但在盤堅或影線太多會受傷,而中程型的交易員做得好,會比全壘打型穩很多。

3. 安打型
以賺3~5點為主,這類型須要有低手續費的支持,最好低到一點就能賺。這類型是最累的,雖很難有暴利,但有極低的drawdown和極高夏普值。這類型做得好一個月只虧損2~3天,而且虧損不大,但要定期視力檢查。


當然一個神級的當沖好手就是能自由切換這三類型。而一般程式交易多半只停在趨勢型,而且90%的邏輯也都差不多,要獲利就是等長紅或長黑。這是好的當沖程式不多見的主因。


各位對於當沖交易一定有許多問題,請繼續提出。但為了回答的更有系統,我一律另起新文,統一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