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上:
昨天說就算有強彈,季線還是免不了下彎,看來也至少需要點時間整理。
前天8070下檔幅度短線滿足,昨天開高反彈前一日的一半,隨即震盪,上方壓力依舊。

雖然融資持續減少,但是還是在三千億之譜,似乎是還有空間可以減少。
如果有朋友搶反彈,既然名為反彈,當然跟搶銀行一樣,有沒有搶到都要跑。

急漲急跌,顯示其實大家信心還不足。
中線的多頭買點,會出現在短線多頭絕望之處。
目前空方佔優勢,就不必硬要做多方。先看戲,學著把戲看明瞭點也行,
仔細回想一下,
你每次匆匆忙忙因為某個消息、新聞或是哪個大師說的話就買進賣出的時候,
有多少次是讓你賺到錢的?

籌碼上:現貨三大法人買超14億,外資賣14億,自營商買18億。
融資再減少28億,融券增加七千張。融資餘額3039億。融資再減。

期貨部分,外資回補八千口,來到五千六百口淨多單。自營是一萬三千口淨空單呀。
特法回補多單,剩下五千九百口淨多單,十大加空一千口空單,剩兩千七百口淨空單。
選擇權最大OI在9000-7800之間。往下移了六百點。加計選擇權部位的話外資似乎還是空單不少呀。



(次產業漲跌幅,資料來源Cmoney)

次產業輪動:
昨日強勢:手機、LED、汽車。
昨日弱勢:EMS。

法人(進)/(出):
外資( 金控、塑膠、LCD ) / (EMS、IC代工)
投信( 銀行 ) / ( 紡織、IC封測 )
自營( 金控、塑膠、IC代工、EMS ) /

補充新聞:
土洋角力 三大法人買超14億元 外資砍鴻海 內資挺中鋼、合庫
日本核危機持續 恐慌指數盤中再創6個月新高
日本匯回資金支援重建 全球市場擔心失血
日本核災擔憂升高 美國公債價格上漲
EIA:截至3月11日當周美國原油庫存增加175萬桶
美銀美林:日本GDP全球占比僅8.7% 地震對全球GDP增長影響有限..
穆迪:日本政府債市場崩盤可能性有限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