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宏碁供應商會 高唱西進重慶
短評:
宏碁高唱西進出征曲,動作比起鴻海還是仍嫌有點慢,但腳步慢一拍總比沒做好,沿海薪資逐漸高漲,西進是電子業目前主要發展動向。
--
包括仁寶總經理陳瑞聰、緯創董事長林憲銘、廣達副董事長梁次震、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英業達董事長李詩欽、友達執行副總彭雙浪、大同執行副總林郭文豔、佳士達執行副總黃裕國等國內重量級科技大老闆全部到齊,其中不少來賓,都是去年12月見證宏碁與重慶市政府簽約儀式上的原班人馬。宏碁西進設立中國第二營運總部,王振堂、蘭奇昨天持續動員供應鏈廠商,共同前往重慶打造新筆電製造基地,全力固樁,並獲得多家合作夥伴響應。
--




[新聞]iPhone5擴大採購 台廠樂翻天
短評:
市場上陣陣蘋果香,就算賣蘋果的那位老大生病告假,獲利依然猛增78%,吃到蘋果的廠商補足精氣神,這次還擺出兩種蘋果,一次嗑下兩種蘋果的廠商,如喝到蠻牛,精‧力‧充‧沛!
--
據了解,iPhone耳機原由日本FOSTER供應,考量日圓升值,蘋果積極尋覓新供應商,找上鴻海和正崴。iPhone5隨機附贈的耳機已新增鴻海為供應廠商,相關訂單逾50億元;至於耳機孔、耳機上的主線和中間的切換模組,則由正崴供應。

正崴原本就是蘋果主要的連接元件供應廠,連接器的料號持續增加,且再新增充電器。正崴去年出貨蘋果,挹注營收逾百億元,今年可望倍增至200億元以上,鴻海集團在蘋果供應鏈地位日益重要。

此外,由於高階高密度連接(HDI)板供應仍吃緊,iPhone5新增金像電為供應商,並維持與華通、欣興等既有供應商合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