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2.02兆 台積市值新高
短評:
半導體族群氣勢旺盛,其他市值及股價創新高的個股,一起來檢視一下它們的走勢



--
晶圓代工接單透明度高,外資買盤踴躍,在法說行情啟動下,台積電近三個交易日股價屢創新高,昨天市值突破2兆元歷史新高,來到2.02兆元,穩居全台第一大市值的上市公司,占台股加權總市值近9%。法人表示,台積電這幾年每年固定配發3元股息,除息後的市值還能突破兩兆元歷史新高,以昨天收盤78元來看,股價更是還原權值的歷史新高,台積電歷史天價出現在2000年2 月的222元。

法人圈近來對台積電營運看法樂觀,台灣工銀證券投顧表示,台積電經歷去年第四季半導體庫存調整,及中國農曆年前陸續啟動的庫存回補,半導體庫存水位已降到健康水位。

【記者簡永祥/台北報導】封測雙雄日月光(2311)及矽品(2325)今年喜迎整合元件大廠(IDM)大單,股價再創波段新高,日月光昨(19)日市值站上2,261.6億元,再創歷史新高
--


[新聞]面板雙虎 本月優於預期
短評:
標題雖然下得希望無窮,但不要忽略內文中所提及的「目前產能仍然供大於求」,價格還是有下滑的可能性,不要看到大標就下結論,大標聳動是記者們吸引讀者的招數。
--
WitsView研究部主管張小彪昨(19)日表示,三星從去年12月以來,生產線陸續進行銅製程改造,導致整體產能的供給量減少,加上三星與索尼(Sony)第一季有春季的液晶電視機種上市,仍有鋪貨需求,因此,1月開始增加對友達與奇美電的面板採購。

由於第一季是傳統淡季,歐美耶誕節促銷季節結束,加上目前歐洲面臨大風雪,恐影響到買氣,但在製程改造與提前拉貨效應下,張小彪說,預期1月大尺寸面板的出貨量將較去年12 月小幅衰退3%至5%。

不過,由於整體面板產能仍然是供大於求,他說,1月下旬的電視面板價格仍然是小幅下滑,預期40吋以下電視面板將下降2 至3美元。目前電視面板價格已接近現金成本,雖然目前產能仍然供大於求,不過也沒有太大的降價空間,2月將因為農曆春節工作天數的影響,使得出貨量衰退幅度較大,預期面板廠3月的出貨可望回到1月的水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