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台達電轉向品牌,今年品牌營收要成長三成
短評:台達電深耕產業即將40年,做本業認真的態度顯而易見,走出ODM往品牌發展是好的方向,台達電的「台灣之光」節能燈泡,將在第1季末量產上市,挑選公司除了要看公司狀況跟分析以外,老闆的誠信及有沒有認真做事也是很重要的!
 --
 台達電今年將滿40周年,從ODM轉向系統、解決方案與品牌的步伐更加積極,創辦人暨董事長鄭崇華之子鄭平去年中出任品牌長,宣示台達電的品牌元年正式開啟,去年系統與品牌相關營收約占總營收的一成多。展望今年,鄭平表示,台達電品牌的主力還是IA工業產品,但預期今年自有品牌的IA、投影機、通信、UPS、電子紙等產品都會成長,今年整體系統、品牌營收預期可達到三成以上的年成長。

 而在LED照明部份,台達表示,將採自有品牌與代工並行的模式,由於LED照明的規格技術目前都還在發展階段,國際大廠並不介意代工的台達電是品牌、代工雙軌並行,台達也已跨入LED封裝,以提供國際大廠完整服務,不過,目前還沒有考慮跨入晶片的領域。
 --
 


[新聞] 原物料漲翻天 泡麵喊漲兩成
短評:原物料上漲壓力不減,許多食品過年後有機會調漲,農曆年前大家可要好好採購一番;另有一則新聞報導《泡麵喊漲 就怕超商鮮食搶客》,當一碗泡麵價格已經跟超商鮮食不相上下時,鮮食魅力的確來得大,尤其前幾大超商龍頭遍布全台各地又帶有品質保證,民以食為天,食品相關類股動向可得要多加注意。 

--
 業者表示,去年下半年起,泡麵的三大原物料:麵粉、油脂、牛肉塊,價格不斷上揚,漲幅最大的是麵粉,至少漲三成。原先預期原物料今年可望漲多回檔,但眼見全球氣候異常、澳洲又豪雨成災,接下來恐怕「還有一大波段上漲空間」,業者面對成本壓力,「實在已經受不了」。

 台灣泡麵上一波漲價,是在2007年10月,當時漲幅達一成左右,也是因為全球原物料價格狂飆。康師傅在去年11月時在大陸調漲中間袋麵的價格,漲幅約10%,其他業者如統一、華龍等跟進,顯示原物料價格飆漲,後續可能有更多的食品要漲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