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加薪18% 資訊業衝擊大
短評:
對岸調整工資是必然情況,各地會隨著時間逐步追上,人事成本勢必逐步擴大,帶來的影響不僅限於資訊業,但今天標題雖然下得聳動,其實中概股各自表現,新聞的影響性不大,畢竟大陸民工加薪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廠商應該也早有準備就是。西進還是大陸的策略就是。


為配合「一二五」規劃提出的「實現居民收入和經濟發展同步」,繼北京、重慶率先於今年1月1日調高最低工資標準後,江蘇省也宣布自2月1日起,該省一類地區最低工資標準從人民幣960元調升至1140元(約新台幣5037元),調幅達18.8%

廈門、上海要加薪 民工收入飆

大擴張 三星投資額增18%
短評:
三星重壓資金在三星電子,台廠半導體主力競爭對手台積電,去年投入59億美元,預估今年應該會超過這個金額,但離三星的大手筆應該還有很遠的距離,雖然三星的資本支出是涵蓋各方面,但是台灣龍頭要多加油哩!相對的設備協力廠商也是大家可以注意的標的族群之一。


三星集團5日宣布,今年的投資支出將破紀錄衝上逾380億美元,這些資金將用來發展新一代技術,以維持公司在全球科技業的領導地位。
三星集團在聲明中說,今年預計投資43.1兆韓元(383億美元),比去年的36.5兆韓元增加18%,創有史來最高紀錄。其中逾三分之二(29.9兆韓元)將用於擴張或建造新的半導體、液晶面板和電子零件工廠,另將投入12.1兆韓元從事研發。

宏達電推4G手機 營收補

短評:
台灣智慧手機天王宏達電的產品推陳出新,搶占市場速度頗快,可惜三星即使在2010上半年幾乎沒有動作的情況下,光靠Galaxy S在第3季的智慧型手機單季市場占有率狠狠打敗了宏達電,全球排名第4,三星花了大部分時間在行銷上,搶市場出招兇狠豪不留情,小心韓國人小動作!台灣廠商強項在代工上,品牌行銷這方面還需要再多花點心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