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收十字K線。指數來到在7900點,上漲46點,成交金額為1067億。

如預期開盤開個50點左右的小反彈,隨即賣壓出籠。
就技術面來看,周一跌了257點,週二漲了46點,
信心一天就回來了嗎? 跌破趨勢線的跳空帶量長黑,一天就改變了嗎?
要扭轉趨勢,需要量能,需要信心,趨勢被扭轉,也不太會是一天就造成,事出必有徵兆。
在這裡接進季線位置,要看有沒有撐,支撐的力道強不強烈,支撐力道夠強才會變成盤整整理。
簡單季線還是下彎,要準備開始往下扣抵,指數要撐住才有助均線走穩甚至上揚。

籌碼面來說,三大法人賣超百億。外資賣超48億。
買賣力看起來是多方略勝,不過這個最近失真的嚴重,參考就好。
上市融資券是資券同增,上櫃融資券則是資減券增。
期貨方面,週二外資回補不少,三大與十大看起來都是中性部位,週三台指期結算。


漲跌幅方面,IC製造,IC通路,被動元件,電子下游等表現較佳。
外資買超沒什麼顯著的標的,賣超LCD與金控類股。
投信買超EMS,小買航運類股,賣超IC封測,金控類股。
自營商賣超金控類股,銀行類股,LCD,IC製造,航運,鋼鐵,塑膠。

補充新聞:
反彈法人賣更多!外資賣超48億元 台苯、中鋼賣最多
外銷訂單優於預期搶先知!新台幣升值4.5分 收31.447元
《經濟》3月外銷訂單衝上343.9億美元,創新高
【滬深盤後】多數收紅 健保和消費股走強
《集中市場》三大法人同步賣超100億元,電子通路、被動元件強彈
《外資》麥格理張博淇:火山灰影響有限,NB需求仍強,首選緯創
《熱門族群》缺貨?3G iPad出貨日延至5月,概念股樂開懷
光學元件股漸入佳境 人氣增溫
《台北股市》員工分紅費用化掐喉!股東會期間,台股易跌難漲

一點心得與觀察,與各位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