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有提到,近期內準備表態了,週一外資、自營持續買進,推升指數,也推升均線上揚。

技術面:量能正常,過去一段時間走的是盤堅走勢,緩步推升。
接下來隨著扣抵值的提高,配合3/31要召開的ECFA第二次協商,往上角度增加的機率也跟著提高。

籌碼面:融券持續減少,融資小增,停券回補持續發生。
修正過的買賣力表現尚可,期貨方面十大交易人則是多單。法人期貨單偏中性。

ECFA會不會也走跟MOU類似的模式呢? 大家可以研究看看。


食品、汽車、百貨'IC製造、LCD、光學鏡片及部分電子下游,表現不錯。

週一外資買不少呀~
外資買超食品類股,統一、味全等,塑化的買盤又再度回籠,小買紡織生技跟紙類。關注橡膠汽車類股。
台達電日月光鴻海,外資也持續買進,但是投信小作調節,台積電、旺宏買盤依舊。
宏碁華碩聯強華邦電,也有外資買進。勝華就不用說了。面板的華映外資也是偷偷買了好幾天。
兩岸的商機,華航跟長榮航應該有受惠。
ECFA,金融股的國泰、富邦、兆豐、永豐。



補充新聞:
【金屬盤後】金屬價格全面走揚 替代需求升溫
美元兌歐元貶值 油價漲幅逾五週來最大
外資3月以來買超逾1000億元 台股站穩季線挑戰8000點
《集中市場》三大法人買超143億元,太陽能、觸控面板、中概股衝衝衝
長榮、萬海、Simatech航運 5月起聯營可倫坡至東非航線
【滬深盤後】財報激勵 漲幅創七週來最大

一點心得,與各位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