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金融市場長治久安,除了努力,方向很重要,路走偏了,花再多時間,在股市裡損失再多金錢,白研究十餘年也找不到一個獲利方法。 說穿了,就是對於市場的規則沒有思考通透,對於自己不夠了解罷了。

"資金+心理=趨勢。"

"一切都是人心的作用。"

(不過面對鏡頭,還是比面對螢幕、K線難一點點呀XD)



7922,總算摸到。一摸就回頭,量能一下放大從六百多億放大一倍到一千三百億,
先是創下四千點上來後的新低量,又創下今年以來的新高量,外資兩天就買了三百多億。
像引擎一樣,一下子運轉(週轉)太快,短線上或許不見得是件好事,稍微整理一下的機率大些。
摸到的7922一下就下來,我想應該是說明三件事,一是獲利了結,二是原來的解套出籠,三是空方紮營在此出擊。


籌碼面來說,買賣力似乎依舊是失真的情況。所以數值參考一下,回歸技術面,配合基本面來看。
技術面來看,多頭有繼續上挺的能力,不過左方長黑高點過了後,再來就是看上方缺口了,從7080上來的慣性還沒改變。



漲跌幅來看,汽車零組件、IC、DRAM、消費電子表現比較好。
外資續買台塑集團,我已經不知道這是第幾天了啦~
週四多了些中概,味全、黑松等,三大法人小買了點紙類的華紙及鋼鐵。
台達電、日月光、鴻海也是最近榜上有名。宏碁表現得比華碩好點。
航運類股依舊,散裝貨櫃都有法人買盤。
在週四金融傳產的比重稍稍增加,而金融股的小買盤撐住了盤面一下。

補充新聞:
外資錢進台股!2天大買324億元 鎖定電子權值股加碼
《光電股》新奇美正式合併,段行建:大陸設廠不缺席
晶電重登百元 LED類股漲很大
《盤後解析》價量齊揚,多頭格局延續
熱錢轉進?全年暢旺產業最夯 南科、晶電放量攻漲停
《半導體》晶電及歐司朗釋單塞爆產能,久元業績大躍進
《集中市場》三大法人買超147億元,LED、DRAM、封測、銅箔基板最夯
晶電重登百元 LED類股漲很大
不鏽鋼上游廠漲價 下游跟進
《熱門族群》兩外資看多南科、華亞科,土洋法人聯袂加碼
陸銀登台搶親已按捺不住!新光金搶手 股價先飆漲停


一點心得與觀察,與各位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