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權日線圖:

摩台結算,收個小紅囉
大盤加權指數繼續挺進,成交量也放大到1500億了,買賣力則是淨買張百萬張。
資券同步小增,看來一般投資人還是在觀望居多,外資則是又買了近百億。
以籌碼來看,對照一下目前外資及法人的佈局位置,還是偏多在操作,目標約在8400左右。

技術分析上來說,
上圖大家有沒有看到一個向上傾斜的W型呢?
我們以這個W來做保守估計的話,目標也大概是在8400的位置。

消息面來看,
之前傳出國安基金有要釋股的消息,條件是什麼大家還記得嗎?

"據報載,國安基金幕僚小組訂定3大指標作為退場依據:
1、大盤指數跌幅;2、成交量;3、月平均週轉率,其中規劃,成交量放大到1500億以上,
而從國安基金進場買股時點起算,股市漲幅已超過20%,可以開始執行釋股。
不過財政部次長,也是國安基金執行秘書曾銘宗日前受訪指出:「至少今年底前不會賣股!」
因此國安基金若要釋股,最快也要等到明年,原則上股市至少攻過8000點再釋股,較有可能。"

快明年了,也攻過8000點了,量能也達到1500億了,嘖嘖。
對於往上行情可以持續多久,我想是保守一點看待,一些總經理論也指出2010年的高點可能出現在第一季。
但做法上,技術面還是持續偏多,當然依舊做多囉,只是持股比重上可以做調整或是維持現況~~

類股方面,鋼鐵業買盤持續,14紡織也有所表現。
前兩天開始提到的南港輪胎,也是持續走高。
電子大型權值依舊是盤面要角,台積電表現不俗,
友達也是再度開始準備向上挑戰,連奇美也是繼續推進,
我在上週的今週刊有提到,Q1面板可能缺貨唷,看股價表現就知道。^^
之前的文章也推論奇美可能被併購,也被我不小心猜中了 XDDD

營建類股也開始動了,日勝生的京站廣場,我今天要去看看,呵~
航運股也有買盤進駐,益航、長榮、華航、新興等。
金融股也幫忙撐住作後盾,元大金、中信金、富邦金依舊受到法人愛戴。
PCB的志超上市第三天,看看近一個月的南電、健鼎,表現也是不錯呀
Dram相關族群如華亞科繼續往上,威剛也破百了。IC設計也是多檔表現良好。

明天又一檔TDR要掛牌上市了,鮑魚大廠歐聖~都讓我聯想到OSIM賣按摩椅的 (這是碎碎念)

一點看法,跟各位分享。
新年快樂來推推樂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