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
"今天(8.5)提到,跌破月線了,權值股出來撐腰,我認為明天(8.6)應該會有反彈,但是能彈多久就看情況了。
月線扣抵6748,雖跌破但尚未走平,這幾天就是關鍵了,多方要快一點站上唷。"

周四走勢可惜是先殺再拉,這週大事是台北時間週三凌晨的聯準會開會決定是否升降息,一般預期還是維持原狀。
本週對多頭的走勢最差的情況是維持盤整,這樣才會有利多頭,否則看起來八月會不太好看呀。


周四強勢股:電腦週邊,零組件,金融股
周四弱勢股:玻璃,營造,食品,紡織。

紡織看東東集團,電腦週邊跟零組件,與金融指數撐了些盤面。
如果我記得沒錯,本波是由金融帶頭,然後電子接棒衝關7000。
上週說道最好不要過關或關前換將,類股輪動頻繁其實暗示資金流向不安。


( 以上資料來源:XQ全球贏家 )

關注類股:
光電比重被某小貓一天就衝出百萬張天量,外資賣了八十幾萬張還可以收紅,超強的啦。
營建跟金融比重增加,不過雙方走勢卻是不同方向。
營建股還要再等等,看政策是否有利作多吧。今日莫拉克重創台灣,營建股或許在未來還有題材。

資金流到通信類股稍稍減緩。
電子比重維持六成多。

我想說,本週主題其實是"英雄"。

IC的發哥是目前的領頭羊。(發哥演過英雄本色)
阿達電嘗試止跌。(英雄機預計第三季要在台上市,我好想買呀)
遊戲股王發新的ㄤ賴遊戲( 中華英雄!! )

東東集團繼續失血。
高價電子的遊戲類股,部分自營入手。
水泥續強,不是蓋的,一哥滿滿的都是外資的愛。鋼鐵也類似同樣的情況。
我想之後幾天新聞可能就會寫他們是災後重建概念股了

電子資金佔比從五成拉到六成,不過是收黑,
在技術分析裡面這叫什麼?叫量增價跌,感覺也不是件太好的事,對吧。
NB零組件與周邊原本是個股表現,今日再起,觀察漲勢是否持續。
連接器族群,還是強。不過該注意一下是否過熱。
電源供應器的龍頭達達電,外資還是繼續用力買。

IC封測的月光家族與半導體的聯合雞店不管漲跌,
洋人們是不是要買光他們呀  這兩家都有對陸企友好的"優良紀錄",這外資.....真的是外資嗎?
電子通路幾家不管是外資或投信,各擁其股,依然受到青睞。(就那幾家囉)

電池阿達休息緩步難免,但還是看好。
八月五日寫到的
"Dram相關的見哥,阿剛的股價明天(8.6)應該有機會來個反彈"。=> 結果今天只彈了見哥呀。
"光電面板族群阿達也是持續被關注"  =>  只是是負面關注唷,半年報應該都不太好看。
"焦師傅相關類股如光電的阿晶,Dram的阿邦電,也是資金進駐。" => 阿晶外資續買。阿邦休息。
"金融股有些個股似乎也開始有資金在嘗試進入囉。"    =>  今天也算是撐了些盤面。政府對金融股的大絕招還沒用完哩。

目前盤面強勢就是水泥一哥,鋼鐵類股以及上面提到的一些個股。
短線上不少類股及個鼓都陷入整理了,覆巢之下無完卵,小心駛得萬年船。這裡保守點操作沒壞處的。

以上給各位參考,覺得不錯就給個推推囉 ^^

這次颱風災情慘重,大家也要順便為台灣祈福,對需要幫助的人伸出援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