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有許多人問,要怎麼學習投資? 股票基金要選什麼?資金怎麼去配置等等問題。
 
其實,最主要的還是要看你自己。怎麼說?

「你喜歡高樓層很好的VIEW,但颱風來時,就可能會被吹垮的房子呢?
還是,低樓層沒有很好的VIEW,但是堅固如山的房子?」

看似簡單的問題,其實隱含著你適合走怎樣的投資方式。

選擇堅固如山沒有景色的房子,其實意味著你不喜歡冒險,喜歡安全。這樣子的性格,適合你的商品不外乎把錢擺銀行,或著買個儲蓄險安個心。

若是選擇前面的高樓層,很顯而易見地,你會是個喜歡冒險的投資人。適合你的商品,最常見的就是股票和基金。

搞清楚自己的投資屬性後,再去專研相關的商品知識,凡事還是要自己親身去走一次會比較妥當。

比如,你是否有去開過證券戶?如果沒有,就要去參考【新手投資:推開股市大門─開戶 】,評估你要怎麼去開戶。

開戶後,多數券商都有看盤軟體可以下載,但看盤要怎麼看?可以去看【看盤入門(一)】、【新手投資:看盤入門(二)】,讓自己對看盤能有初步的認識,以及該去看什麼資訊。

了解看盤後,若想體驗什麼是下單,請先把下單的相關細節弄清楚,可以參考【推開股市大門─下單篇】,先理解下單怎麼下。

等到有了這些基本的常識後,可以慢慢的去找尋適合自己的投資邏輯,不論是基本分析、技術分析,只要是能夠幫助你獲利的就是好方法。

推開大門後,你的投資旅途是否能成為康莊大道,有待讀者繼續研讀下去,由淺入深地學習!這些文章只是你學習的開始,往後這個專區會有更多有趣的文章等著你閱讀下去。

若是有投資相關方面的疑難雜症,請隨時於文章留言提出來。因為你的問題,可能是眾多新手在學習投資時會遇到的,能幫自己解惑,又能幫到他人,何樂不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