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摘自網路)

不好意思各位朋友,我沒準備什麼笑話呀~我自己本身是不太喜歡浪費時間的人,總覺得要讓來上我的課的人有所收穫呀~

很多事情都是江湖一點訣,有時候講明白就會讓人覺得:「阿,原來是這樣喔,這麼簡單我也會」。

真的?

對於師傅來說,那一點訣可是「十年磨一劍」才得以化繁為簡的經驗。
聽起來好像很簡單,但做起來可就不是這麼一回事。我轉述我的經驗,你不實作練習,那永遠不會是你的經驗。

而簡單的事情重複做,能持續重複做就不簡單。
------------------------------------------------------------------------------------------------
補充:投資、交易心法簡易版
 
1.你必須清楚知道你在做投資,還是在做交易?
        投資:買低賣高,甚至不賣,參與公司經營。
        交易:除策略佈局外,多半趁勢而為,追高殺低。

2.買股票前至少該做的功課
       策略:由上而下或是由下而上等
       分類:高價業績股、大型績優股、小型轉機股等

3.收集資訊:厚積而薄發,博觀而約取。
       財報、新聞消息、政策面、基本面、技術面、籌碼面等。
       資料(data)要整理消化才會變資訊(information)
       切記勿過度解讀,分清楚「事實」與「意見」

4.「買進前」該做的事:尋找時機點,想好進退策略,設好停利停損點
5. 進階課程:加減碼的藝術

你必須很清楚知道你在做什麼,知道勝算在哪,風險在哪,你能不能承受,「多算勝,少算不勝」每個人的風險承受度不同,不要去冒你承受不了的險。
-------------------------------------------------------------------------------------------------
後紀:
有人問我辦這個XQ講座,寫部落格花那麼多時間,目的是什麼?
我這麼說好了,法意PHIGROUP的精神,是本著「分享」的精神不是嗎?那麥講只是覺得不錯好用的工具推薦給大家使用,就是希望大家有朝一日能夠擺脫散戶虧損的宿命,難道你要看我文章或是某大師文章一輩子跟隨,哪天大師離開就再去找另外的大師?我想我在講座上講的,很多都是觀念問題,只是搭配XQ使用對我來說非常方便罷了,不信你也可以去問問看Mr. X。

另外舉例來說,我花錢買了很棒的手機或遊戲機,跟你推薦功能強大,好用至極,你若覺得不錯,難道要跟我借一輩子用嗎?還是你想到要用哪個功能時就跟我借一下?如果你被同一人一直借手機,你會怎麼想?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當然你也是得衡量自身財務狀況,但老是拿小刀在戰場上跟別人的槍砲拼搏,我自己是覺得太危險了就是。

大部分人花太多時間在猜想別人的動機而忘了自己應該做什麼才對。其實我只關心我所做的事對我值不值得,能讓我變強變進步就好,別人想什麼我一般都不太在意(不然我也不會敢一個人在家窩那麼久)(笑)。

至於目的,青年守則第十條:助人為快樂之本

----
請有來的朋友回應一下你的收穫讓我知道一下囉
或是上次參加的朋友也可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