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tradingblox.com/tradingblox/free-historical-data.htm
這個網站有美國38個期貨、15個外匯的10年歷史資料免費下載、每天更新、有經過back-adjusted(換月價差修正),是日資料,可供做長線的人使用。

再談back-adjusted,例如,我們看到上圖報價:

你會看到遠月價格較低,例如4月7705,換到5月7699有個6點的向下跳空。除權息旺季的6月7710,換到9月的7448有262點的向下跳空。

看一般的交易軟體,都會出現這些假的跳空,我們實際上不會因為這樣而賺賠。這樣的情況應該修正。

假設現在就要換月,修正的方法是將近月7705以前的價格減掉6點,接到遠月7699的價格,這個動作在除權息旺的7、8月份尤其重要,於是用Multicharts(程式交易軟體)作的圖會是:

自1998年來,白線是大家所熟惑的10年台股走勢,也是一般券商提供的沒有back-adjusted的線圖。經過back-adjusted的是綠色線圖。圖中2001年的最低點,價差高達近4000點!這是台灣近10年來因配息而蒸發的點數。也就是說,從2001的最低點往上抱,台股最高點早就過了13000點。

算資料一定要用back-adjusted的,由尤其是長期資料,沒有back-adjusted的資料鐵定是錯的。

延伸閱讀:

Multicharts 程式交易+(59)

2010.07.08 長單不該做空美國公債的理由/Job-換月價差修正是必要的!


註:Trading blox 這個網站是海龜創立的

2008.04.28 海龜交易系統與董銓通道/Jo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