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肯努力,水餃也能變元寶



這個月也是大漲的行情。但何謂大漲?大漲就是收盤從不跌破10日線的行情。枯榮相生,但這樣的行情走的愈久,快速下跌的機會也愈高。

以長線的角度來看,最慢應該在11/29同時站上20日及30日時就應該建好多單。以技術的角度而言,這個月沒有平倉和放空的理由。這個月長線單應該是一定要賺錢的。如果賠錢,一定是系統有問題。


各位可能看到的是亮麗的成績單,但這個月的對帳單並沒有討論的價值。因為這種行情本來就應該賺錢。


問各位一個問題:
賺錢比較難,還是賠錢比較難?

三.二.一.請做答。


這是很久以前一個當沖交易員問我的問題,他連續5年,每月都賺錢。他說賺錢很簡單,只是看你什麼時候停利。但賠錢時做的決定才困難。

還有一個被富邦從國外挖角回來當經理的名交易員。我問他:「How to be a good trader?」他也回答了一模一樣的話。最重要的是:你賠錢時做了什麼?


同樣的,這個月我也幾乎不看盤,都交給電腦。盤中就是研究新策略。
如同這張水餃的圖片。看盤不會讓你進步,那沒有累積性。研究交易系統才是真實的。

三分交易,七分研究。以此共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