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績效:交易是過程,不是目的,總有一天,我會完全退出…

在這裡要對半年來的交易做個交代。

也會開始逐步揭露一些交易的技巧和資訊。

大概兩年前,我找到了適合自己的交易系統,不是大賺的那種。因為波動太大,人不會快樂,過多的交易,人也不會快樂。身為人,最大的成本是時間,花最少的時間和健康賺到最多的錢才重要。

我的觀念完全建立在這本書裡: 一週工作4小時,晉身新富族。因此,2009年底,我積極的把自己的策略化為簡單的邏輯,完全交給電腦操作。

這裡說電腦自動操作並不是因為交易太困難,困難到只有電腦才能做。

電腦只是工具,不是目的。只是電腦可以做的事,我交給電腦做就好了。不然雇一個工讀生也是一樣的。

如果我的電腦壞了,只要我看一眼盤面,我就能算出我該有的部位。電腦做和我做是一樣的。這樣才不會被電腦奴役。



在2010年的年中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把台指的部份完全交給程式,我不想再手動介入了。結果還不錯:

對帳單掃描:





我這裡說的是台灣的部份,這裡的部位是台灣的部位。上表美元下的是摩台,是為台指可能有的跳空做避險。國外的部份,等完全程式化再來公佈吧…

雖然下的都是台灣的部位,但策略和參數都要做投資組合。下的大多是留倉單。因為當沖策略實在不好做。

原則是槓桿2倍,如果有賺錢才能再加碼。

2010年7年日K線圖:

2010年7月,是大漲的格局,月線留下長紅棒,任何程式都應該賺錢,沒賺錢就是不及格。就均線來看,最慢站上月線和30日線都應該要做多。

接來下要一個月一個月的檢討。


ps. 有人想要明細,台指如下:(摩台的抓不到)
留倉:(看起來就只賺到7/5進場7/21出場的那筆,不過就夠了)
 
當沖:(當沖賠了10萬,我之後就砍了這個爛部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