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其中之一的程式。藍色箭頭是多單進場,紅色箭頭是空單進場。
紅虛線是虧損的交易,綠虛線是獲利的交易。

這張圖是修改之後的結果。但事實上我是在今天早上才「主觀地」去修改它的邏輯。否則它可能會把獲利吐光。

這一支程式的多單我進在7600的位置,進場訊號沒問題。

但從最高點8300向下跌了接近300點,多單卻沒有出場。(沒修改前)

這是不合理的情況。

我了解為什麼,因為我當初為了抓大波段,所以把參數調的很不敏感。而且調過了頭。(這可能是最佳化)

我認為這是貪心,是個錯誤。既然認為自己錯了,就要馬上改,但也不能衝動行事。

我想了一個晚上,早上起了個大早去慢跑,重新思考了一陣子,配合早上跳高,用開盤價轉空單。


用這支程式超過一年了,我了解它有什麼樣的限制。

其實也可以取個非常中庸的參數,一個月才看它一次。

但在該改變的時候改變它,讓它表現的更好,




這是作手的價值。



ps.再次強調:更改進出場邏輯,並不代表資金控管或是停損的原則可以改變

附上未修正前的程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