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階段:做大多數人都會做的事,不斷的最佳化,使用過多技術指標。滅亡是必然的。獲利也不會穩定。

第二階段:專注於嚴格的資金控管方法、投資組合,明白控制風險比獲利重要。至少要學會寧願不獲利,也不能造成嚴重的虧損。到這個階段,至少能好好活著了。不過,活著就有希望。

第三階段:將第一階段未完成之事做完,放棄所有看過的幾百本交易書,放棄所有所學。重新思考所有的事。單純從最簡單的原理去設計一個有交易sense的邏輯,這些東西絕對都不在書上。市場的成長路徑是差不多的,從簡單的順勢到愈來愈複雜的走勢。所以不是市場不同,而是成熟度不同。只有到這個階段,才可能有穩定、安心的獲利。

第四階段:以上都能做到,這裡單純只是資金的問題了:做投資組合分散到全球不同的十個市場中。組成一個至少每季獲利的投資組合(當然不是最佳化的結果),目標是每月獲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