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空下跌代表突發的利空,趨使的力量是恐慌。應該要順勢而為。

 如果你覺得跳空上漲的獲利不錯的話,那麼跳空下跌的策略獲利更豐。

 

不過這種錢只有程式交易賺的到。怎麼說呢?

 

跌空下跌趨使的力量是恐慌,某種成份來說賭的是厚尾。因此勝率也低,只有28%。平均獲利/平均虧損是3.77,相當高。跳空下跌,往往跟著一連串的向下跳空和急殺。所以向下跳空不可輕易的賭它會回補缺口。

 

另外,勝率低卻賺錢,代表勝率和獲利能力沒有必然關係。

 

最後的建議:

我這裡的停利設跳空的三倍點數,這是回測的結果。其實設定在2~4倍都可以獲利。為什麼這樣設呢?因為跳空下跌後,再急殺一段的機率很高。

 

雖然看起來沒有一致性的獲利。但至少,我試著在跳下跌時逆勢買進,發現是無法賺錢的。這點可以引以為戒(把這張圖倒過來想像就可以了)。如果可以在跳空下跌時做多賺錢的人再告訴我吧。

 

 

設定如下:

進場:以前日收盤為準,開盤若價格下跌超過100點則立即放空

出場:以今日開盤-(跳空點數*3)做為空單回補的目標價,停損100點。

交易成本:單邊500














更多回測報告:
法意程式交易+(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