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大您好,
有點疑惑想提出,根據藍大的文章(http://tw.myblog.yahoo.com/Blue-Speculator/article?mid=855&next=807&l=f&fid=7),假設當月合約4380點,下月合約4300點,倉位調整的作法就是把前一個月份以前的所有歷史資料都減掉80點,也就是合約點數以最新的為準.您的做法好像是把下月合約加上80點(若以此例子),所以現在的指數會是約6000+2500=8500點.

雖然這兩種做法用歷史回測績效可能一樣,不過您的方法用TS+DDE抓即時盤應該會有問題,因為最新合約點數差異太大;而用藍大的方法,在2001年的低點也已經被扣到剩下1000多點(約3500-2500),過幾年搞不好變成負的,不知道TS吃不吃...XD

以上是我的想法不知正不正確.
stockqqq 於 May 13, 2009 06:15 AM 回應 | 來源:220.133.98.237 | 刪除 | 設為隱藏 | 檢舉 感謝您的問題!!



答:

您的想法是正確的。

2009.05.12 程式交易:2000年來累積的換月價差已高達2500點/Job

我這裡的表示法是為了強調「除息」的影響。黑色線的概念有點像證交所公佈的報酬指數。不過做程式交易的人似乎不在乎這個,我把這個概念加入,也把大家弄糊塗了…

先別管除息吧…

資料的向上或向下平移,照理說不會影響積效。

以程式交易的方便性而言,用TS 8.5 Back Adjusted的方法最方便,也就是藍色大說的方法。

至於訊號產生的問題,不好意思,我還沒寫到這個主題。

目前最重要的問題是討論資料的正確性,

我認識在自營部工作的人,用的都是期交所轉檔的tick資料

但市面上大部份的人,所拿到的都只是:

自行收集的、扭曲的DDE資料,或是一般看盤軟體轉檔的資料

但這資料,都有問題

這就是一般人和法人的差別,第一步就錯了…



如果資料不正確的話,

接下來不論做什麼,


都會一步錯,步步錯。





註:不過TS 2000i的問題似乎不少,負值有沒有影響?這個可以證驗看看。

如果出問題,就要把資料全部向上平移了。


「買賣的價格」一定是用Back-Adjusted來算,績效才會正確。

但訊號的產生,我認為不一定要用Back adjusted的資料。

我覺得大家可以比較用修正的,和未修正的資料來比較,兩者產生訊號的差異

畢竟,一般大眾看的圖,還是未修正的資料。

一般人還是用未修正的資料來分析支撐和壓力。

從心理層面來看,用未修正的資料來產生訊號,再用Back Adjusted的資料做「買賣價格」才是最有道理的選擇。

而這些事情,TS都做的到!


程式交易系列
2009.05.12 程式交易:2000年來累積的換月價差已高達2500點/Job
2009.05.07 程式交易:回測資料不正確,再多努力也枉然2/Job-Back adjusted換月跳空修正
2009.05.04 程式交易:回測資料不正確,再多努力也枉然1/Job-以2004年為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