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部公布的11月就業報告,受到珊迪颶風些微的影響。但是,暴風持續讓官方的失業率陷入一片烏雲之中。

就業市場進展的基本趨勢─低迷。非農就業人數11月上升146,000人,隨著私人部門增加147,000人。

在過去三個月,私人部門月增153,000人,從今年第一季的顯著下滑,當時平均為226,000人。在直到2014年私人部門就業人數回到2008年高峰為止,每月會以153,000人次增加。這意味著在私人部門超過先前的高峰前,需時83個月,是二戰後就業率復甦最慢的

當我們考量到珊迪可能導致近期增長遲緩,低迷的表現總是令人沮喪的。Free Market Inc.的Michael Lewis指出,從就業數據的基準來看,珊迪是完美的颶風,在10月的調查以及11月調查開始前,某種意義上是個打擊。

這帶來美國官方11月失業率下滑至7.7%,46個月低點。這個是有問題的,這個數據被勞工部其他失業評量方法所掩飾。

勞工局認定失業的六項方法,被稱為勞動力利用不足方法,U-1到U-6,U-3是官方失業率。大部分時間,另五項方式的趨勢是極度追蹤U-3的趨勢。這意味著他們所傳達的訊息,在U-3中是找不到的。但是過去三個月是個例外。

採取更廣泛的衡量指標U-6。U-3,官方失業率,包含只有16歲以上失業者,而且在過去4周有在找工作。U-6增加另外兩個類別。首先是勉強依附─人們在過去四周未找尋工作,但在過去12個月有在找尋。第二個則是非志願兼職,就是那些打工中,但是在找尋全職的工作者。

現在,相較於11月U-3 7.7%的失業率,U-6是14.4%。但基於每個單獨月份可能會有變動,在過去3個月,U-3平均7.3%,U-6 14.6%,注意這個才是最有意義的。此外,根據歷史趨勢,U-6告訴我們勞動力利用不足是個很糟的問題比U-3暗示的來的強。

這個判斷來自於兩者間比率的基準線變化。U-6和U-3的比率自從1994年1月以來,介在1.7到1.8之間。例如,當U-3 2000年Q1的平均為4%,U-6平均為7.1%,比率為1.78。當U-3 2009年Q4平均9.9%時,U-6平均17.1%,比率為1.73。

但是過去3個月比率為1.87,是歷史最高。假設這個比率最高的區間是1.8,與U-6配合的官方失業率是8.1%,這就是問題所在。 
資料來源:Barr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