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人憂天的人們,上週第一次嘗到市場對財政懸崖的反應:股票市場大跌!在歐巴馬總統的勝選,以及對於推動華盛頓僵局和600億美元以上的加稅、削減開支的擔憂,投資人驅使道瓊工業指數平均達到313點的損失。

但收入者也有些事情是值得慶幸的。許多股息取向的ETF並沒有像藍籌股那樣下跌2.4%。 Vanguard Dividend Appreciation (ticker: VIG),長年收益型,下跌比較不是那麼痛的1.8%。(見圖中紅箭頭)當然,這就是安全型股票所表現的。但是自從投資人害怕財政懸崖中股息稅增加,這類型的就不是那麼吸引人。遠專注於股息型股票的拋售,週三的交易暗示著豐富收益的股票相對上,是較為優美的懸崖跳水。(編按:請想像股價下跌的形狀)

毫無疑問地,投資者支撐著股息稅的增加,S&P Capital IQ 策略師 Sam Stovall發現S&P 1500之成分股中,殖利率3%以上的股票從九月底到選舉前下跌平均1.3% ,是殖利率1.5%~3%的兩倍下跌。同時,殖利率最低的股票上漲0.8%。這顯示,由於深怕加稅成真,一些股息投資人正出走中。在可怕的劇本中,如果議會沒打算在明年1/1前放寬自動稅的增加,對於家庭收入250,000以上來說,15%的聯邦稅會暴增至43.4%。

但這就是為何股利稅被誇大了:很多殖利率股票的擁有者是不受新稅制所影響的。WisdomTree Investments 上週報告:2009年,約52%符合規定的股息進入收入250,000美元以上的稅務申報中,最近一年的數據是可用的。(合規定的股息是那些現行被課徵15%稅制的股息,隨著財政懸崖,這確定會進行改變。)同時,WisdomTree指出,對稅收不敏感的退休金帳戶持有超過7.8萬億美元的權益資產。這將會大幅降低股息稅增加的影響。

事實上,根據WisdomTree研究,合規定的股息收入佔富有家庭總收入的3.85%。WisdomTree研究主管Jeremy Schwartz說:市場環境比稅收環境來的重要,稅收環境並不像大家所擔心的那麼重要。

對於收益型投資人來說,面對整個市場真正的危險,可能不是一樣的:自動削減預算和增加稅收,會讓所有股票跌到某一程度。但是即使在這個案例上,還是有理由去思考,低價和更高的殖利率將會吸引新的買家。你可以打賭若是股票持續銷售下去,殖利率追求者將會出現。

其他週三優於主要股價指數的ETF有iShares DJ Select Dividend Index Fund (DVY), PowerShares Dividend Achievers Portfolio (PFM), 和 Vanguard High Dividend Yield (VYM). 



 

  
原文出處:http://online.barrons.com/article/SB50001424052748703728004578101041546742294.html?mod=BOL_twm_co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