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受監管、資本密集業務
我們擁有兩家非常大的企業:BNSF和中美能源,這兩家有著非常重要的共同特質,使其有別於其他的事業體。因此,我們將其區分在單獨區塊,在我們的GAAP資產負債表和損益表中,亦單獨列示。

這兩家公司的共同點就是,要將資金投入在建設生命週期長,且受政府監管的資產。其中部分資金,是來自波克夏擔保的钜額長期債務。我們不需要擔保這兩家公司。這兩家事業,在嚴酷的商業環境中,能有很強的獲利能力,並且能夠支應利息需求。在2011疲弱的一年,BNSF的利息保障倍數為9.5倍。同時,在中美能源,有兩項關鍵指標確保其有能力,在任何的狀況下,皆能完全償付債務。穩定的獲利能力,來自獨家提供的服務和多元的獲利來源,使其免於受任何單一監管機構的行動影響。

以噸-公里來計算,鐵路負擔了美國城市間貨運量的42%,而BNSF的運輸量多餘其他鐵路,約為產業總值的42%。簡易的數學能告訴你,美國城市間運輸量的15%是由BNSF所運輸的。鐵路是經濟循環系統,你們的鐵路是要主要動脈,這樣的說法一點也不誇張。

所有的這一切對我們而言,是身負重任。我們必須維護和提昇我們23000公里的鐵路,以及1.3萬座橋、80座隧道、6900台機車、78600台運輸車。這樣的工作要求我們在任何經濟狀況下,要有足夠的財務資源,以及迅速有效率處理多變狀況的人才,例如去年夏天,就投入很多BNSF人力去應付大範圍的洪災。

為了完成社會責任,BNSF定期投入遠大於折舊支出的投資資金,2011年差額達到18億美元。美國的三大主要鐵路都做了類似的支出。儘管許多人指責國家的基礎設施支出不足,但這批評對於鐵路業來說,並不合適。這個產業正將私人部門的資金大量投入在計畫上。這些計畫在未來會提供更好且更多的服務上。如果鐵路沒有做這些龐大的支出,我們的國家公部門融資的高速公路,將會面臨更多的壅塞和維護問題。

BNSF這類的钜額投資,若是無法獲得適當的收益,將會是項愚蠢的投資。但是我對此有信心,因為其所提供的價值。正如多年前班‧富蘭克林所說的:努力照顧生意,日後自然不愁衣食。以此來看我們所管理的事業,他今日可能會說:「照顧好你的客戶,監管者─你的客戶代表,將會好好照顧你。」,做好事有好報。
 
在中美能源,我們參與了類似的社會契約。我們預期將撥出越來越多的金額來滿足我們客戶未 來的需求。如果我們同時能夠可靠且有效率的經營,我們知道我們將能在這些投資上獲得公平的收益 。

波克夏持有中美能源89.8%的股份。中美能源提供美國250萬客戶電力服務,在愛荷華、猶他、懷俄明州是最大的供應商,也是其他六州的重要供應商。我們的輸氣管運輸著美國8%的天然氣。很明顯的,數百萬的美國人每天都要依靠我們,他們從未失望。

當中美能源在2002年收購Northern Natural的輸氣管時,這家公司的輸氣管營運表現,被這領域的領導權威評為43家公司中的末位。在最近的報告中,Northern Natural已經來到第二名。第一名則是我們的另一家輸氣管公司,Kern River.

在電力行業中,中美能源有著無法比較的記錄。在最近的客戶滿意度調查中,中美能源美國公用事業在60家公用事業機構中排名第二。這樣的結果與多年前中美能源剛收夠這些資產時,是完全不同的。

到2012年底,中美能源將擁有3316兆瓦風電在營運,遠超美國其他電力公用事業企業。我們所投資 或投入在風力發電的投資額達到驚人的60億美元。我們能夠做出這類的投資,是因為中美能源保留了所 有的盈餘,不像其他公用事業企業幾乎將盈餘分配給股東。

此外,去年底我們進行了兩個太陽能的專案,一個是擁有100%股份的加州專案,另一個是永有49%的亞利桑那州專案,這些專案將花費約30億美元來建設。之後將會有更多風力和太陽能的專案運作。

正如你現在可以看出來的,我對BNSF的Matt Rose和中美能源的Greg Abel的貢獻感到驕傲。我對他們為波克夏的貢獻同樣驕傲和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