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P和原油價格:Black gold,but what price?
當油價高時,要從原油中獲利看似簡單。BP石油公司在2005~2009年間獲利1030億美元,但是當危機發生時,現金便很快的流失,BP在1992年2月1日公布第一次的損失,此乃起因於墨西哥灣漏油造成的250億英鎊的一次性損失。

隨著油價因北非和中東的動盪不斷地上升,BP預期不久將恢復常態。事實上,BP公布第四季財報獲利為可觀的35億英鎊。看起來石油公司長期很難表現不好。


相關財報補充:鉅亨網新聞中心
受墨西哥灣漏油事件影響,英國石油公司2010年出現近50億美元虧損,為自1992年來的首次年度虧損。

英國石油公司發布的財報顯示,截至去年12月31日的第四財季,公司不包括重置成本的利潤(剔除庫存損益及其他營業外項目)總計為43.6億美元,較09年同期43.8億美元的利潤下降0.5%。分析師預測其第四財季調整后的利潤為48.7億美元。

財報顯示,2010年全年虧損49億美元,與2009年的盈利139.55億美元形成鮮明對照。英國石油公司同時將其應對墨西哥灣原油泄漏事件的費用估算從400億美元上調至409億美元。

英國石油公司首席執行官鮑勃·達德利說,英國石油公司正處於轉型階段,公司將進行一些業務調整,從而變得更加安全、更加強大和更值得信賴。

英國石油公司當天還宣布將壓縮在美國的煉油業務。1月14日,英國石油公司宣布與俄羅斯石油公司達成股票互換協議,將合資開發俄羅斯北極大陸架油氣資源。

英國石油公司租賃的“深水地平線”海上石油鉆井平臺2010年4月20日在墨西哥灣水域發生爆炸并沉沒,導致美國歷史上最嚴重的漏油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