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律師Edward Mermelstein表示,如果在這個夏天如果你在倫敦飯店聽聽到俄國人的聲音,他可能不是再度假,而是在處理房地產,並且把他的家人留在俄羅斯黑海城市索契Sochi,或是在法國南部渡假勝地St. Tropez聖多佩斯的遊艇上。

倫敦豪宅市場自2009年1月以來,呈現供不應求得狀態,除了在去年夏天較差之外,可能是俄羅斯人正在經營其他業務。英鎊貶值和低利率使得大量買家進入市場,推升房價走高。倫敦房地產仲介公司Knight Frank在Belgravia地區的負責人表示,過去13個月,已經賣了15間超過一千萬英鎊的房子,大部分都是賣給外國人。

超豪華的房子主要是被資源豐富的俄羅斯和哈薩克的買家買走,其次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對頂級的買家而言,即使最近英鎊走強,他們不會因此縮手。因未帶出售的房地產相對稀少,部分原因是在2008年9月金融海嘯過後,豪宅的裝潢暫時停止

事實上,房產供給容易被控制,價格超過一千萬房產的賣家通常選擇觀望。自今年三月以來便是如此。自五月以來,由於房價漲太快,使得買氣縮減。

即使如此,Mermelstein認為美國景氣復甦比英國更明顯,但是倫敦豪宅價格還是超過曼哈頓五成以上。他認為最主要的原因是倫敦距離東歐的超級富豪較近。


即便如此,Mermelstein先生認為儘管美國似乎在復蘇的道路上走的更遠,但是倫敦高檔住宅至少比曼哈頓高50%。他認為這主要因為倫敦更加毗鄰東歐地區的超級富翁。

倫敦平均房價令人驚訝的堅穩。從根據官方表示,至今年六月為止,倫敦房價上漲12.2%,而英國其他地方只上漲了8.4%。倫敦房價比英國全國均價高出一倍以上。上漲的原因主要來自於倫敦東區舉辦奧運會區域房價上漲的壓力。自2005年7月倫敦獲得奧運舉辦權後,該區房價已上漲25.7%。倫敦房價看起來似乎不受地心引力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