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小部份說明,誠信跟口碑的重要性,跟法意PHIGROUP一樣,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對的事情重複做,做久了大家自然就會對你產生信任感,才敢把重要的事情託付給你。

就像巴菲特對待一些體質良好且有心永續經營的家族企業一樣,畢竟那企業就像人家辛辛苦苦養大的小孩,怎麼可以買來的時候就想著怎麼包裝再賣掉?過去的紀錄都是別人可是查得到的唷!

不管投資公司,選擇公司,經營公司,甚至經營自己,都是一樣的。

以下是原文翻譯:
----
對企業而言,我們長期公然承認的目標是作為一個「挑剔的買家」( buyer of choice ),特別是那些家族企業。要達到這個目標的方法是給它獎賞,這意味著我們必須保持我們的承諾:避免用槓桿收購企業,同意讓我們的管理者自治,並且在任何情況下(through thick and thin)都持有購買的公司。( 儘管我們傾向買下厚的會變得更厚(thick and thicker) )( 編按:雙關語 )

我們言行一致。大部份與我們競爭的買家,是跟我們採取不同的方法的。對他們而言,併購是一幢「買賣」,當他們的購買合約上的墨水未乾之前,這些營運者便開始計畫「退場策略」。因此,在當我們遇到那些真的關心企業未來的賣家時,我們有明顯的優勢。

幾年前,我們的競爭者就是所謂的「融資收購」(leveraged-buyout operators,LBO)。但是LBO變成了一個壞的名詞。在歐威爾式的流行下(Orwellian fashion,編按:歐威爾現象,在此應含有重新包裝,自欺欺人之意),一些收購公司決定變更他們的名稱,但是他們本質上並沒有改變,先前營運不可或缺的要素依然存在,包括他們珍愛的費用結構以及對槓桿的愛。

他們新的稱號變成「私募股權投資基金」( private equity ),這名字剛好跟事實相反過來:藉由這些公司進行企業的收購,與先前結構比較,幾乎總是導致被收購者持股比例戲劇性的減少。收購後只有兩到三年,一些被收購者現在陷入道德危機,因為私募股權的買家把債務堆在他們之上。大多銀行債部份被賤價進行拍賣,而公眾債務更遠低於此比例。這些私募股權基金相當著名的地方,不在於很快的挹注股權給有強烈需求的病人,相反的是在於他們讓他們的基金持續私有化。( 編按:意思應是私募股權運用槓桿入主,但卻使被收購公司負債大為增加 )

在受規範的的公用事業領域裡並沒有大型的家族企業。在這裡,波克夏希望能成為管理者的「挑剔買家」,當交易被提議時,去評斷買家是否合適,而不是賣掉股東。( 編按:意思應指希望波克夏能成為這種買賣的媒合者 )

當你站在這些管理者之前,你是沒辦法隱藏你的過去的。你公司在哪州營運,他們可以打電話去給該州的管理者,然後詢問關於你的企業各方面表現如何,包含承擔適當股權資本的意願。

當中美公司在2005年提議收購太平洋企業時,我們將要新增服務的六個州,其管理者們立刻調查我們在愛荷華州的紀錄。他們也仔細的評估我們的財務計畫與能力。我們通過了審查,就如同我們預期的一樣。

我們這麼自信的原因有兩個。第一,Dave Sokol 與 Greg Abel將以最一流的態度去經營任何與他們有關的企業,他們可不知道經營一家公司還有其他方法。( 編按:就是很認真工作的意思 )之後我們希望可以在未來買入更多的公用事業,而我們知道,在公司目前營業的管轄區域裡,我們的種種企業行為都將決定未來我們是否受新的管轄區域的歡迎與否。( 編按:就是說口碑很重要 X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